坚守大山22年的教师病倒了 八方支援 希望她重回讲堂

2019-05-06 09:32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19岁开始教书,至今已经22年,本以为能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一直走下去,一场大病却将彭莲击倒。面对高额的治疗费,她的家人没有放弃,她的学生、同事也没有放弃。

八方支援,爱心正在点滴汇聚,大家都希望这位优秀的乡村教师能重回课堂。

乡村教师重病缠身

坚守乡村22年,屏山县人民教师彭莲坚信自己能一直站在她所热爱的岗位上,但是,一场大病让她近乎绝望。2019年2月18日早晨,她的肚子突然疼得厉害,本以为只是简单的肚子疼,没想到直接被送进了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的ICU重症监护室。医生告诉她,她得了重症急性胰腺炎。

重症急性胰腺炎,是一种病情险恶、并发症多、病死率较高的急腹症。彭莲今年才42岁,为了挽救她的生命,一家人拿出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又向亲友借了一笔又一笔的钱。

到3月4日转院前,一家人在宜宾市一医院已经花费了15万左右。转院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锦南府分院后,医院一天的费用也在1万元左右,短短一周左右,费用就有8万多了。医生告知家属,彭莲的重症急性胰腺炎必须要手术才有希望治好,手术以后还要待在ICU恢复治疗,最少一个月,还需要数十万治疗费用。另外,看患者身体的恢复情况,极有可能需要二次手术。

“我不愿让我的母亲就这么放弃,我不愿这么看着她就这么离开她的讲台。”彭莲的儿子不愿放弃,他相信自己的母亲能够再站起来。

坚守大山22年

彭莲19岁时就在屏山县新庄村漩坪基点小学代课,当时,附近几公里内就只有这一所学校,学校仅有20来个学生,学校一共有两个年级。她这一代课,就是12年。2008年,彭莲考上了公办教师,到2018年她已经教书22年了。

在儿子曾理眼里,母亲彭莲是一个非常能干、勤快的人,“我读大学一年需要一万两千元学费,这笔费用的来源主要是靠我母亲的工资。 ”父亲在家务农,家中还有个弟弟。彭莲常说,为了村里的孩子,也为了自己的两个孩子,她实在不忍心放下乡村教师的工作。

“请校长好好安排下我耽误的教学任务,不要影响孩子们的学习。”这是她对前来探望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常说的话。作为教师,彭莲总是把大部分休息时间投到工作中去,就算现在躺在病床上,也没有一丝改变。

目前,彭莲在医院已完成手术治疗,病情相对稳定。期间,屏山中学、金江中学、清平乡民族中心校、龙华中学、夏溪乡中心校等单位和师生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筹集款项近15万元,大家都希望这位优秀的乡村教师能重回课堂。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