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线邮路上一个熠熠闪光的名字—— “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蓉引起强烈反响

2019-04-25 09: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乡亲们渴望从我们送去的报纸上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盼望亲人寄来的信件和包裹。乡亲们都说,每当看到邮车,就知道党和国家时时刻刻关心着这里。所以,再苦再难,我们的邮车都必须得走。”24日下午,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的“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长途邮车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向在场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邮政系统员工、企业职工、在校师生和成都市各界代表共1100人,讲述着他用一生去走雪线邮路的决心。

  甘孜州有一条全程往返1208公里、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的雪线邮路,在这条雪线邮路海拔最高、路况最复杂的甘孜-德格路段上,30年来,其美多吉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35圈,圆满完成每一次邮运任务,从未发生一次责任事故。2018年3月,交通运输部授牌其坚守的邮路为“其美多吉雪线邮路”,其美多吉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当选2018年“感动中国人物”。

  报告团成员、甘孜州德格县公路分局雀儿山五道班第17任班长曾双全说起19年前与其美多吉相识的场景,仍印象深刻,非常感动:我和其美多吉是在养护路上认识的。那天,我开着推土机完成清障任务,休息的时候,就着雪水吃干粮。这时候,一辆邮车开过来,在我身边停下,一个身材很高,梳着马尾辫,长着络腮胡的康巴汉子下车问我,“师傅,你又吃干粮啊?”我一问,他叫其美多吉,是常年跑这条路的邮车驾驶员。他还说,“这条路我常年跑,以后有什么事,就和我说。”每当春节前夕,只要其美多吉当班,他都会给我们带些牦牛肉、青稞酒、蔬菜、水果,这些在外人看来不值一提的东西,对我们来说却很珍贵。

  “这些年,看着阿爸一天天变老,两鬓也开始斑白,身体远不如前,我多希望时间能走得慢一点。作为儿子,我真希望阿爸能歇一歇,可是他说,只要自己还跑得动,就会一直在邮路上跑下去。”报告会上,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运调度员、其美多吉的儿子扎西泽翁自豪地说起父亲,“小时候,有的小伙伴会问我,你阿爸是做什么的?怎么老不在家?我总是很自豪地说:‘我阿爸很了不起,他是开邮车的!’我对阿爸说,我也要当一名邮政职工,将来接阿爸的班。2015年10月,我如愿到甘孜县邮政公司上班了,成了阿爸的同事。”

  报告会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孜藏族自治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显华,新华社四川分社记者吴光于,也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报告感动人心、催人奋进,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其美多吉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其美多吉先进事迹,学习他的优秀品格和可贵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