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潘洪强荣获江苏省农业丰收奖

2019-04-24 09:50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中工网讯 近日,2016—2018年度江苏省农业丰收奖揭晓,溧阳市藉省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潘洪强的“生态养殖红膏河蟹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建设荣获二等奖。

  为充分调动全省广大农业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设立了“农业丰收奖”,面向全省农业系统,重点奖励在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农业推广单位及个人,奖励设一、二等奖,每两年奖励一次,每次不超过50项。

  劳模潘洪强,始终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十八届、十九届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念,诚实守信,团结同志,创业创新。从一名初中文化的农场职工成长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98年兼并亏损企业,经营面积发展到15278亩,其中支持农村经济发展8940.2亩,直接经营6337.8亩,实施良种生态养殖战略,建省级良种繁育基地500亩,培育10个淡水鱼虾良种,年繁育、培育优质鱼、虾苗5亿尾。建绿色河蟹出口基地2000亩,年产河蟹150吨;蟹质量符合国家绿色食品标准,国际通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

  潘洪强39年如一日在生产一线积极探索,深入研究,不断创新,提升创新理论和学术水平。积累熟练生产技能,解决生产中的难题,指导专业人员业务工作,实现水产养殖产业可持续发展;建省博士后工作站,退休后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溧阳分店;建农业部渔业科技示范场。获省级龙头企业、江苏省农业科技企业、省级良种繁育场等称号。

  他的“翘嘴红鲌优质高效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获中国水产学会范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大规格优质河蟹 生态养殖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等九项科技成果,先后获省(部)、市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奖;《干蚕蛹河蟹饲料及其制备方法和饲喂量》等七项发明,被授予国家发明专利。并先后著《中华绒鳌蟹生态养殖》等农业科技丛书六部。

  多年来,他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号召,开展劳模“三走进”活动,自2002年至2018年义务培训农民2万多人。免费赠农民著作6500本、手册18000册。 (朱峰)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