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勇军:为脱贫支招

2019-04-19 09:51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在静静流淌的玉曲河东岸,一栋栋大楼错落有致,商户鳞次栉比,一个集休闲、娱乐、购物、旅游、餐饮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区在这里拔地而起。这一切既离不开政府的关心支持,也离不开左贡县住建局局长牛勇军的付出。

  目前新区已带动24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众实现就业、人均增收1800元,待新区完全建成后将解决9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许多贫困群众实现了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便脱贫致富。

  帕珠是左贡县下林卡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牛勇军的结对帮扶户,因为土地少,一家8口日子过得紧巴巴。了解到帕珠一家的困境后,牛勇军建议让有劳动力的成年人去工地上打工。听了牛勇军的建议,帕珠2017年到工地打工还学了一门手艺回来,2018年帕珠的工资使家里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觉得帕珠很有头脑,也有自力更生的精神,让他们学会一门技术才是治‘穷’的良方,才能让日子越过越好。”牛勇军说道。

  自1998年进入左贡县工作起,牛勇军便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个故乡,与牛勇军共事多年的左贡县住建局副局长姚国文这样评价道:“牛局长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有想法有冲劲,任何事情都会亲力亲为,在他的身上我学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当担,我很佩服他的工作精神。”

  牛勇军对扶贫工作的尽心尽力,对群众的关爱关心,让他舍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也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自2016年初牛勇军已连续3年只休假15天,陪伴家人的机会少之又少,对此他表示,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是一辈子的财富。(本报记者 刘晓江 杨帆)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