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肠“车妈”

2019-04-12 11: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这是使用说明书还是啥子哦,啷个标签上全是英文哟!”

4月9日下午,龙岗作业区经理(党委)办的车静刚迈进办公室,就操着一口地道的重庆话对才领取的快递发起了疑问。

“会不会是大修耗材合格证之类的东西嘛……”同事们纷纷朝着使用说明书方向发散思维,有的还接过快递帮忙分析研究。“‘university’好像是大学的意思,要不上网查一下吧,这里应该是寄件地址。”

车静按照同事的建议,将标签上的英文单词逐个输入翻译,得出了一条让所有人震惊的信息。原来这是一封世界百强名校谢菲尔德大学寄予仪陇学子龙恒雨(英译)的录取通知书,由于投递员误把地址“锦弘苑”的英文解读成“金松园”所导致的乌龙事件。

车静马上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但无赖快递单据上电话号码、单元楼层等可用信息太少,为了避免给孩子入学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向来热心肠的她坚定了信念,势必要将录取通知书送到本人手上。

下午3点,车静驱车来到仪陇锦弘苑小区,向门卫和进出小区的住户打听该名学生的相关信息,结果还是空手而归。车静随即决定一边继续通过询问物业的方式查找“龙”姓业主,另一边则利用媒体互联网的影响力在仪陇全县城广泛寻找学生本人或者是认识他的朋友。她与“仪陇微帮”官方平台取得了联系,并编辑了寻人启事在朋友圈里进行推送。

消息在“仪陇微帮”和朋友圈发布后,取得了作业区全员与更多热心人士的关注和转发,全县城一起寻找这名姓“龙”的同学。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午5时许,事情终于有了新一步的进展。一位知情人士打来电话说认识该同学并提供了他的联系方式,最终成功将录取通知书交到了本人手中。

“我儿子也读高中了,现在学习压力多大嘛,辛苦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学有所成,我们不能因为这些事情耽误别人继续深造的机会。”车静道出了自己的初衷,表示送还通知书不过是举手之劳,并且她相信社会上有更多的热心人都愿意为别人伸出援助之手。(通讯员 任佳)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