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厨房”饭菜香七旬孃孃热心忙

2019-04-10 09:28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第五届成都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刘道笠,今年71岁,在武侯区黉门街社区里人称刘四孃。几年前,刘四孃创办了“奶奶厨房”,为社区里的创业青年以及空巢老人做饭。“奶奶厨房”不是为了赚钱,仅仅是为了照顾社区里的老人,并为附近的创业青年解决吃饭问题。

说起刘四孃,大家都认得。四孃不是什么大人物,也不是社区干部,她只是一个71岁的太婆,她做了“普普通通”的平凡事。

一次社区活动中,刘四孃认识了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爱思”)的年轻人,热情好客的她常邀请他们去家里吃饭。因为这些小伙的生活没有人照顾,刘四孃把他们叫做“空巢青年”。一来二去,小伙伴干脆建议缴伙食费在四孃家里搭伙解决午饭问题。反正身体好还做得,大家又喜欢吃,刘四孃就开始在家里给大家煮饭。

2016年7月,“奶奶厨房”正式开张。饭堂面积不到15平方米,是“爱思”和一群大学生用废旧仓库改造而成,地面整理得干干净净。粉刷过的砖墙被年轻人画上了蔬菜、餐具等小清新画作,有了咖啡厅的小温馨。饭堂后是茂盛的葡萄藤和葱郁的花草,恍如置身于花园,刘四孃娴熟的厨艺和年轻人充满朝气的创意相得益彰。他们把这饭堂命名为“奶奶厨房”,忙碌的上班族们在这里卸下疲惫,空巢的老人们在这里感受温馨。

在社区的扶持下,来“奶奶厨房”吃饭的人越来越多,爱心队伍也跟着壮大,集结了院子里的热心肠。“让院里的老人吃得开心,让年轻人吃得放心”,是四孃一直追求的目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受访者供图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