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魁:用爱心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2019-04-02 09:30 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

  福州市长乐区是中国纺织产业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锦纶民用长丝切片生产基地,恒申控股集团旗下的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一行业的龙头企业。在1000多人的力恒公司里,有一位管理者被职工亲切地称为“娘家人”,他就是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陈魁。

  “我们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在工作和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我的责任就是争取公司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尽力帮助他们,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一身朴素打扮的陈魁说。

  陈魁2008年开始担任工会副主席,每年都给自己定个“小目标”,为职工办实事。他在企业推动实施了六大暖心工程,包括成长、帮扶等工程。

  职工免费吃住,就是一个暖心之举。“在力恒工作,无论你来自哪里,都包吃住。食堂请了30多位厨师,职工的工作餐基本上是两荤两素一汤。我们还成立职工膳食小组,随时检查餐饮情况,保障食品安全。住的是职工公寓,如果是夫妻都在企业工作就单独一套,单身的则两三人一套。”陈魁说。

  其他的暖心之举包括提高劳保补贴标准、为职工举办集体婚礼、开通往返市区的班车等。“建公寓的钱不算,光提供免费工作餐等几项,公司一年就投入一两百万元。免费吃住可以为职工省下一些钱,这样他们拿到手的就是实打实的收入了。”陈魁说。

  在力恒,还有一个职工津津乐道的爱心平台——长乐慈善总会力恒慈善分会,2009年12月成立,这也是长乐市慈善总会的第一个分会。在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的大力支持下,力恒公司每年固定列支三四百万元作为爱心基金,用于帮助遇到困难的力恒职工,以及长乐区一些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体。2017年至今,已为力恒30多名困难员工与10多名突发疾病员工提供救助金100多万元。

  戴春淑和段良是一对在力恒公司工作的夫妻,一场交通意外段良当场死亡,戴春淑严重骨折,导致终身残疾。两个顶梁柱一死一伤,全家从此没了经济来源。得知这一突发情况后,陈魁第一时间将戴春淑列入重点帮扶对象,在发放救助金20万元后,还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公益组织、企业家联手帮扶。捧着救助金,戴春淑泣不成声:“没有力恒,没有陈主席,我们的家就完了!”

  “将职工的每一件小事做到最好,积小爱为大爱,筑起爱心满满的‘职工之家’,这就是我的理想。”陈魁说。(本报记者 段金柱)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