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种植能手林元:热心帮扶困难职工

2019-03-25 09:02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52岁的林元为是个大棚种植能手。去年1月,作为三坪农场设施农业“技术示范培训团队”中的一员,他跟其他队员一起来到新疆建设兵团四十七团。“连队很多少数民族职工因不懂大棚种植技术年年亏损,我一定要把困难职工帮扶起来!”林元为说。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谈起最初来到四十七团的感受,林元为感慨地说:“这里是盐渍化土壤,而且全是沙质的,养分特别低,怎么能种植农作物?”跟大棚打了一辈子交道的林元为,第一次慌了神。

  跟团队一番商议后,林元为决定先从改良土壤开始。面临资金短缺难题,林元为二话没说,自掏腰包近2万元为9座温室大棚“补充营养”。在他的带动下,连队的职工们纷纷开始进行土壤改良,一个星期完成了30多座大棚的土壤改良。

  育苗、栽苗……时间过得很快,两个月一晃而过,看着苗子上挂满了指甲盖大小的西红柿,林元为喜极而泣。

  “一个棚单产7000公斤,一茬能收入1.4万元,9个棚一年下来收入十分可观。”林元为骄傲地说,去年6月底他们种的“三坪牌”西红柿一上市,就销售一空。

  古丽排日·买提努日家由于不懂技术,年年种年年赔,后来,她索性将大棚闲置一边,靠打零工养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林元为建议她种植见效快、收益好的油白菜。从犁地、撒肥、播种、浇水到采摘,林元为一直在指导帮扶她。如今,古丽排日·买提努日一家已经脱了贫。

  “现在油白菜一公斤6元钱,还有一周就可以上市了,1个大棚预计能收入5000多元。”古丽排日·买提努日高兴地说。

    (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冯晓玲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