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的班组管理经

2019-03-25 08:51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我们班长,那是我‘哥们’,典型的女汉子,工作起来特有冲劲,管起人来柔中带刚。”瓦轴集团工业装备轴承事业部传动轴承装前检查班青工庄宝福这样评价班长孙冬连。

  “她虽说长得瘦小,有些柔弱,但干起活来绝不含糊,管起人来那叫一个‘辣’。”瓦轴集团轨道交通轴承事业部铁路货车轴承装前检查班员工商纯这样评价班长孙冬双。

  冬连和冬双是一对孪生姊妹,今年45岁,分别在两个班组担任“兵头”,在公司也算是小有名气。“姐妹花”荣誉得了一大串,如优秀共产党员、技术比武状元、优秀班组长等等。她俩觉得,这主要得益于母亲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培养——她们的母亲时文艳曾先后获得瓦轴集团以及大连市的劳动模范称号。

  姐妹俩继承了母亲勇挑重担、拼搏进取的劳模精神,以身作则干在前,而她们眼中的班组管理经还离不开一个“情”字——感人心者,莫先乎情。

  姐姐冬连2008年担任班长,班组成员平均年龄30岁左右。“我们班组11个人,就我一个老员工,刚开始他们的轴承检测技术都是我手把手地一个一个教的。这些孩子都是外地的,住单身宿舍,我就每个星期把他们叫到家里改善下伙食。”冬连既像家长,又如姐姐,从一点一滴中温暖关心着每个班组成员,一点点拉近了这群年轻人的心。“现在,他们都成为了企业骨干,工作起来生龙活虎。从2009年开始,我们一直被评为集团先进班组。”孙冬连说,“一晃11年了,连妹妹都非常羡慕我们班组这么和谐!”

  妹妹冬双2016年才开始当班长。为到底当不当这个班长,她可是经过了两三个月的思想斗争。因为,要接的这个班组员工年龄大,男多女少,冬双又是岁数最小的一个。能否干好这份工作,冬双心里有点儿打怵。姐姐冬连鼓励她,挑战挑战又何妨?可她刚上任不久就被来了个“下马威”,那些男员工不服气,安排他们干活没人听,有的还说些风凉话。在全面了解掌握班组每一名成员的情况后,冬双决定“逐一突破”。“我们班这些员工都在装前检查岗位工作了很多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绝活,我就顺着长处向他们请教,然后在班组推广。”孙冬双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现在班组可和谐了!

  人心齐,泰山移。这对姐妹带领着各自的团队,在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我们班组获得的荣誉比我姐班组可差远了,我们得迎头赶上!”孙冬双心底正憋着劲儿呢!(通讯员 鞠家田 曲媛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