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男子勇救落水者悄然离去 时隔两日救人英雄找到了

2019-03-25 08: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陈晓峰救人场景

  四川新闻网泸州3月23日讯(王兴友 曾佐然 记者 岳东)“有没有人认识这名男子,他勇救落水者后就悄然离去,也不留姓名。请大家互相转发,传递爱心,寻找这名英雄。”这两天,很多泸州人的微信朋友圈都在转发一条消息,接力寻找一位跳水救人后悄然离去的无名英雄。

  3月20日下午4点过,泸州沱江三桥河边,一名男子不知道什么原因落入水中。眼看落水男子就要沉入江中时,“咚”的一声,只见一名男子跳入江中,奋力将落水者拖上岸边。周围群众没有注意到的是,待救护车来后,救人男子已经悄悄走了。

  男子勇救落水者的行为,被市民用手机拍下照片,并将其传到朋友圈。很快,这种救人义举在朋友圈被迅速大量转发,那张照片也成为寻找救人英雄的唯一线索。

  今日上午,记者接到群众电话,对方表示认识救人男子,他叫陈晓峰,是泸县某银行工作人员。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陈晓峰,他淡淡地说,“这是小事。”

  当日陈晓峰出差路过泸州沱江三桥河边时,远远看到江边有一群人,顺着人群看到江中一名男子正在被江水冲走。

  熟悉水性的陈晓峰一边往江边跑,一边脱掉衣服。到了江边,陈晓峰毫不犹豫跳入江中,奋力向落水者游去。“刚开始还看见他双手举过水面,在水中努力挣扎着,游近时已看不到他的身影了,幸好还能看到他浮起的衣服。”陈晓峰告诉记者,自己加紧游过去,伸出右手抓住落水者的上衣,向上一提,然后调整游泳姿势,将落水者拖上岸来。

  据了解,落水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后,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泸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