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大会在郫都区举行

2019-03-25 08: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其美多吉驾驶邮车在路上(图由四川省邮政公司新闻中心提供)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2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雪线邮路工作30年,平均每年行驶5万公里,行驶总里程达14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35圈;驾驶重达12吨的邮车,每月都不少于20次往返在有“川藏第一高、川藏第一险”之称的雀儿山;仅2018年,他带领班组安全行驶62.49万公里,向西藏运送邮件41万件,运送省内邮件37万件,连续30年机要质量全红;工作途中曾遇歹徒持刀抢劫,身中17刀,肋骨被打断四根,头盖骨被掀掉一块;30年来,他没有在运邮途中吃过一顿正餐,只在家里过了5个除夕……

  这就是“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一条往返1208公里、平均海拔高于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其美多吉用30年时间跑了140多万公里,只为将每一份承载着爱与信任的邮件送达。

报告会现场

  3月22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大会在成都市郫都区举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显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邮运调度员扎西泽翁,甘孜州德格县公路分局雀儿山五道班班长曾双全,新华社四川分社记者吴光于,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为郫都区干部群众做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生动讲述了其美多吉这位“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平凡而闪亮的事迹。报告会现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特别是在听到其美多吉工作途中曾遇歹徒持刀抢劫,身中17刀,肋骨被打断四根,头盖骨被掀掉一块的事迹时,现场不少人为之感动落泪。

  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王军介绍,一段时间以来,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经宣传报道后,在社会各界特别是邮政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中央宣传部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中央统战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民委和四川省委组织开展了向其美多吉同志学习的活动。

报告会现场

  在聆听了其美多吉的故事后,成都工业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大二张耘玮深深被其美多吉的精神所折服。“他30年如一日的奔跑在雪域高原上,不畏艰难,坚持为藏区百姓传递邮件和信息。他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让我感动。”张耘玮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其美多吉不畏艰险、为民奉献的精神。社区居民张女士多次为其美多吉的事迹眼泛泪光。“在藏区百姓收到的每一封邮件背后,都是其美多吉的默默付出。在那么艰苦的邮递路上,尽管困难重重,但他仍然坚持下来。这种精神,让人钦佩。”张女士竖起大拇指说道。

  (部分图片来自四川省邮政公司新闻中心)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