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藏族小伙长青登陆央视“群英汇” 唱响《卓玛》

2019-03-20 14: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3月19号傍晚,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不少职工早早吃过晚饭就举着手机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一位“超级明星”的登场。这位“明星”不是别人,而是国网甘孜州炉霍县供电公司一名普通的运维检修工长青。这天正是他受中央电视台邀请登上综艺频道《群英汇》节目播出的日子。

地处川藏高原的甘孜州炉霍县,气候条件极为恶劣,冰天雪地、寒风彻骨是伴随长青工作的一贯环境。日常工作中,长青就经常用歌声给同事缓解压力,舒缓精神,积极参与工会举办的各项文艺活动。这个酷爱唱歌的藏族大男孩,因为一次机缘巧合,前往北京参与央视综艺频道《群英汇》栏目录制。在节目现场,他身着电力工装演唱了《卓玛》、《敬酒歌》等脍炙人口的藏族歌曲,将电力运维一线工人面对工作的无怨无悔、一腔赤诚展现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哪里有故障,像长青这样的无数个“他”就奔赴哪里,“他们”是一群坚不可摧的高原电力守护者。

虽然长青出场只有短短五分钟时间,却在四川电力各个职工微信群、朋友圈里炸开了锅!“代表四川电力出征,好样的,长青!”“小伙子的表现太圈粉了,唱出了电力一线运维人员的精气神!”……大伙纷纷为长青在舞台上精彩的表现、稳健的台风喝彩。

在企业文化建设的道路上,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工会一直把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推动。此次还特别授予长青“职工文化建设特别贡献奖”,以此为契机发掘更多的基层文艺爱好者,创作出更多职工文化优秀作品。(通讯员 常阳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