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凯:高磨二期的“排障兵”

2019-03-14 15: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安岳气田高石梯—磨溪区块灯四气藏二期开发地面工程建设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有这样一个团队,为推动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耗费心血、来回奔波。他们就是有“排障兵”之称的高磨二期建设项目部对外协调部,周凯就是其中的一员。

3月12日,笔者跟随周凯走进安岳县政府办公大楼,熟门熟路地敲开了安岳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局长办公室门。

周凯是川中油气矿行政事务中心员工,去年7月被高磨二期建设项目部“征召”,负责项目部的土地管理和对外协调工作。前不久,川中油气矿、高磨二期建设项目部与安岳县政府召开了专题研究会,对在建的安岳净化厂电力线路建设项目征地补偿等相关事项达成协议。周凯趁热打铁,上门催要《会议纪要》。

“我们施工队伍和物资都抵达了施工现场 ,但当地老乡坚持要看到土地、林木的补偿标准和依据,才能让我们施工。”在遂宁到安岳的路上,周凯向笔者介绍这次催要《会议纪要》的重要性。“协调工作必须要主动出击,我们的工程项目任务重,时间紧,等不得,也拖不起!”

与热火朝天的工程项目建设相比,协调工作更象是一盘暗流涌动的博弈大棋。据周凯介绍,为确保每次协调取得成效,协调人员都要提前备足“功课”:梳理工程项目用地补偿或需解决的问题,研究相关政策和法律,收集近年在安岳县境内的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征地补偿标准,提前与相关人员预约、沟通,拟定协调具体事项……“我们希望每一次协调会能成为工作部署推进会,而不是各抒己见的座谈会。”周凯说。

在办公室进行了简短的寒暄后,周凯直奔主题。在仔细、反复地阅读了《会议纪要》初稿后,周凯认为其中有一项没有坐实协商意见,可能会引起歧义,并提出了严谨的修改建议意见。

经过逐字逐句考究打磨,《会议纪要》最终定稿。周凯坚持全程陪同办公室工作人员办理《会议纪要》的正式文件。在上楼下楼、出门进门的办理过程中,周凯总能遇见熟人打招呼。“自高磨二期建设以来,我就是这里的常客,好多人都以为我是这里的‘公务员’了。”周凯打趣地说。

“能今天做好就不能拖到明天,能全面解决就不要留尾巴,否则会给下步工作增加困难……”在等待《会议纪要》编印期间,周凯告诉笔者,快速、准确和严密是协调工作的要领。

以政府文件形式出台的《会议纪要》终于新鲜出炉。周凯如释重负,立即告知等候消息的电力线路建设施工负责人。“太好了!我马上组织施工沿线的乡镇、村(组)召开施工启动会,现场给老乡答疑解惑!”电话那边,施工负责人兴奋地说。

在返回遂宁途中,周凯又接到了新的任务:在高磨区块作业的一钻井队在搬家过程中被当地村民阻拦。在详细记录了老乡的诉求后,周凯对诉求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拨打相关单位、部门及人员的电话,约好明天上午9点一起到现场参与协调。

“明天又要奔波一天。”周凯表示,“排障兵”还必须继续当下去。(王涛)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