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帮扶干部把贫困户当亲人同奔致富路

2019-03-12 10:20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走进王同中的家,阳台上洗衣机嗡嗡作响、客厅的地砖干净锃亮、宽敞的卧室温馨舒适……这样一栋漂亮的房子,谁能想到是贫困户的家?

2017年,根据“挂包驻帮”工作要求,王勇与贫困户王同中一家结下了不解之缘。

王同中是巴中市巴州区花溪乡火烽村的贫困户,家里共6口人,仅靠儿子一人打零工所得维持3个孩子上学和家里日常开支。随着年龄增大,自己又患有慢性病,需常年吃药,一年还需要住几次院。

回忆起第一次来到王同中家,当年的景象让王勇仍记忆犹新。王同中家除了几条长板凳和一台破旧的电视外,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电器,整个房间杂乱不堪,生活十分困苦。

根据王同中家的实际情况,王勇联合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积极帮助他发展庭院经济,养殖鸡、猪等产业,带领王同中一家增收致富。“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勤劳的农村人饿不死。靠自己的双手,脱贫才更踏实。”有了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王同中脱贫的信心越来越高。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根据王同中一家的实际情况,王勇先是鼓动她的儿媳参加了厨师班培训项目,之后又联系劳务公司帮王同中的儿子找到了工作。如今,在政府的因户施策下实现了精准脱贫,生活过的也比以前好多了,他对以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现在好了,家里的年轻人有了技术,有了工作,收入肯定比以前多了,就医就学也不再是难事了。这都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啊!”王同中高兴地说。

每到王同中家宣讲政策后、打扫卫生、干些农活之余,王勇总会和他谈谈心,解解闷。让王同中深受感动的是王勇对他亲人般的照顾。去年10月,王同中慢性病复发来乡卫生院住院,由于儿子儿媳不在身边,无人照顾,王勇主动承担起照顾病人,每天奔波于学校与医院之间,看着王老师为他忙前忙后的奔波劳累,王同中心里特别感激。

见我们要离开了,老人起身紧紧握住王勇的双手,坚持把我们送到门口,一直到我们走了很远,还能依稀看到老人仍站在门口与我们挥手告别。

“我的到来,他喜笑颜开;我的离去,他默默挂怀。经过一年多的帮扶,我对他多了一份似亲人般的牵肠挂肚。这条通往王同中家的路,我希望能陪他一直走下去。”王勇说。(杜渊 刘欢欢)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