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55岁女警备战“世警会” 举枪射击频频中10环

2019-03-08 09: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李敏卧地瞄准靶点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7日讯(记者 刘佩佩 摄影报道)“砰砰砰!”3月7日,在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55岁的武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李敏正在备战“世警会”50米小口径步枪卧射项目。据了解,她是目前该项目首个报名成功的成都女警。

  李敏的父亲是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的一名射击教练,她在10多岁的时候打过步枪。时隔30多年,首次进行步枪训练,李敏一点儿也不紧张,多次打中10环。“世警会在家门口举办,机会非常难得。”李敏说,之所以再次拿起步枪,是想感受比赛的过程,同时也能在世警会这个大舞台上见识不同国家警察的风采,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

 

李敏讲述她和步枪的故事

  从小便耳濡目染 10多岁就打步枪是种娱乐

  “第一次打步枪是在我10多岁的时候。”据李敏介绍,她的家就在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里,她的父亲是一名射击教练,她从小就耳濡目染,和枪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小的时候,娱乐项目还很少,我就跟着父亲一起去射击训练场,把打步枪当成是一种娱乐,觉得好耍。”1986年,李敏成为了一名警察。

  当警察之后,李敏就没有接触过步枪了,世警会在成都举办,给了她机会。3月7日上午10点,时隔30多年,李敏首次拿起步枪进行射击训练。据李敏的教练杨志尧介绍,李敏已经30多年没有打过步枪了,但她的水平依然是在中上水平,但如果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还需要进一步训练。“每周至少训练2-3次,每次训练时间在4小时左右。”

  那么,50米小口径步枪卧射项目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呢?杨志尧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参赛选手需要在距离靶子50米的位置卧地射击,比赛过程中,选手要在1个小时内打完60发子弹,每一次射击的环数相加就是最终的成绩。

 

李敏使用的小口径步枪

  家门口参加“世警赛” 比赛过程比成绩重要

  30多年后,再次拿起步枪的李敏表现如何?3月7日上午10点,李敏穿上了专业的射击服,戴上射击专用手套,拿起枪卧地射击。“砰砰砰!”随着一阵阵枪响,李敏的射击成绩同步显示在电子屏幕上。让大家惊叹的是,李敏的状态非常不错,多次射中10环。

  据李敏的教练杨志尧介绍,该射击项目不仅考验技术,也非常考验选手的耐力,因此在之后的训练中,还将突出对李敏耐力的训练。“你们看她穿的射击服,就有3斤重,是帆布加皮拼接而成,非常硬,主要是为了避免心脏的跳动对步枪的影响。”

  针对这次比赛,李敏坦言,她并不看重成绩,而更看重比赛的过程。“虽然我今年已经55岁了,但世警会在家门口举办,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也能够见识不同国家的选手的风采,享受比赛的过程就很开心。”

  据了解,李敏从警33年,先后在武侯区公安局跳伞塔派出所、局纪检组、局治安大队工作,并多次获得成都市局和武侯区分局嘉奖,获得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