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三代“检车状元”夜巡

2019-03-06 09:53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静 通讯员梁俊生)山西晋中地区的夜晚气候异常寒冷,持续的西北风如锋利的刀片割刮着人的肌肤生疼。“今晚天气寒冷,大家要加强互控,检车不能掉链子。”前不久,在榆次运用车间榆次四作业场一班的班前会上,领班工长张志岗说。“明白!”徒弟梁羽和徒弟的徒弟吴振标回答坚定。

  检车员张志岗今年37岁,2015年被授予“火车头”奖章,其徒弟28岁的梁羽,在2017年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货车运用职业技能竞赛中夺得第一名,荣获“火车头”奖章。24岁的吴振标则是梁羽的徒弟,在2018年的同一技能竞赛中荣获项目第二名,被授予“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榆次运用车间地处南同蒲线、石太线、太中银线等多条线路交汇的咽喉地带,平均每20分钟发一列货车。当天晚上师徒三人上线路后,分工检查货车可能存在行车安全隐患的部位,总是要多看几遍,对于发现的故障,确保处理得万无一失才放行。早上7点,室外温度零下16摄氏度。此时,师徒三人已带领全班鏖战了近13个小时。“大家一定要坚持,把这最后一列车检查好,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张志岗用对讲机向在线路上作业的工友们叮嘱着。就在这个异常寒冷的夜班,师徒三人与工友一起检查作业11列货物列车,计583辆,发现处理轮对、钩缓等故障23件,且无晚点发出列车。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