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输战线的“天龙兄弟”

2019-02-14 09: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游天行(右)和刘承龙

51网讯 游天行和刘承龙何许人也?川中油气矿基建工程管理部青年技术干部。而他们的另一个身份,是安岳气田高石梯—磨溪区块灯四气藏二期开发地面工程建设项目部(以下简称高磨二期项目部)集输工程部副部长。

高磨二期是西南油气田公司的重点产能建设项目,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将每天贡献6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产能。游天行和刘承龙作为集输部“领头大哥”,一个主管现场管理,一个负责施工设计,双剑合璧、相辅相成。由于他们的名字中各有一个“天”和一个“龙”字,被集输工程部的一帮年轻人称为“天龙兄弟”。

游天行的名字很潇洒,寓意“天马行空逍遥游”。但实际上游天行却没有半点“逍遥游”的姿态。自到项目部工作后,游天行的一张脸就越发变得黑了。“一是天天跑现场,日晒雨淋,皮肤保养自然有难度,二是经常“打雷”,脸不黑都不行。”

游天行所说的“打雷”,就是在现场“理麻”人。高磨二期集输工程新建集气站3座、单井33座、集输管线近50公里,点多、线长、面广。没有铁的手腕和手段是难以保障现场安全受控。

游天行声音低沉嘶哑,这与他长期坚持不当“好人”有关。经过龙王庙建设的历练成长,游天行养成“看不惯”、“说不伤”的习惯。每到现场,游天行就板起脸孔,搜寻现场管理盲点、漏点,以及各种“低老坏”现象,纠正、制止、开罚单、举一反三整改,对反复出现的问题大发雷霆......

“纠正意识、转变观念是关键。”在集输部每周组织召开的建设例会上,游天行收集现场做得好和做得差的图片进行展示、对比。“有什么样的甲方,就有什么样的乙方。”看到施工现场逐步向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方向迈进,游天行的黑脸也偶尔露出笑容。

与游天行一样,刘承龙参加过龙王庙产能建设。与游天行的快人快语相比,刘承龙显得稳重内敛,这正与他的设计管理者身份相符。由于长期和设计、地勘等单位打交道,刘承龙三天两头在遂宁、成都等多地奔波,根据现场实际提出设计优化、跟踪催交设计进度、审核把控设计质量......

和游天行唱“黑脸”不同,刘承龙却是要把“好人”当到底。针对施工设计与现场条件不符、物资用料超标等现场问题,刘承龙总是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和协调,积极优化调整,形成最佳合理方案。“有困难,找龙哥。”一度成为项目部集输工程技术人员的热词。

刘承龙除了在集输工程部当好大哥外,在家里也堪称好丈夫。去年12月25日,高磨二期集气干线全面收焊,就在大伙儿准备晚上聚餐庆祝,刘承龙却匆匆乘坐火车往家里赶。“我要抓紧时间回去看老婆、娃娃。”

刘承龙和游天行虽然在一个办公室,但由于工作原因,见面时间却不多。每次见面两人总是会就各自分管的业务进行沟通和对接,对下步工作作出谋划。

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奋斗、也培育出了兄弟般的情谊。游天行的手长满了湿疹,刘承龙利用到成都出差的机会,给游天行带回了特效中药进行调理;刘承龙在办公室加班审设计、做方案错过了饭点,游天行总会买来外卖悄悄地放在办公桌上。

2018年对游天行和刘承龙来说,虽然劳累辛苦,却也收获颇多:高磨二期集输干线全线贯通,紧跟时间节点顺利跑完“第一棒”;游天行收获了西南油气田公司劳动模范荣誉;刘承龙喜得“二孩”,事业家庭“双丰收”......2019年,面对更多、更重的站场建设和投产保运任务,“天龙兄弟”踌躇满志,再次做好“领跑”准备。(王涛)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