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国:用多姿的色彩勾勒巴山风采

2019-01-24 09:1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廖晓峰 记者 吴小平)日前,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发布会在成都隆重召开。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文联主席郑晓幸等出席会议。万源市美术家李昌国版画《大凉山的梦》被推选为原创优秀文艺作品,其应邀参加颁奖仪式。

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壮大文艺队伍和实力,培育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师和高水平创作人才。四川省委宣传部已经连续实施4届“年度百家”推优策划,现已成为四川省文联的品牌工程,全国文艺领域的创新标杆。2018年度百家“推优工程”,面向在四川工作的所有文艺家和文艺爱好者,涵盖美术、音乐、影视等12个艺术门类,严格按照“推出优秀作品、推出优秀人才”的双推标准,从226件初审作品中推选出98件优秀作品,113位优秀艺术家。万源市美术家李昌国原创版画《大凉山的梦》再获殊荣,其被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百家推优工程”评为2018年度百位优秀艺术家。

李昌国,男,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任教于四川省万源中学。系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中小学美术创作研究会理事,其作品刊于《美术》《中国油画》《美术观察》《美术界》等核心期刊。个人出版专著《静物素描》《素描情缘—李昌国素描作品》《画说巴山—李昌国风景油画作品》。

李昌国自创作以来,先后在中、省、市级获得多项大奖,其作品多次在全国各地参展。1989年版画《晚霞》获得全国“火花杯”书画大赛一等奖;2003年油画《好个艳阳天》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教育部联合主办的全国美术教师作品展;2005年油画《山高水长》获中国美术教育协会一等奖;2006年油画《回望巴山》入选四川省美术教师作品双年展;2007年版画《山乡纪事》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描绘新农村—全国美术作品巡展”获优秀奖;2013年油画《月洗巴山》入选中国美协“丰域西南—吾土吾民”全国油画作品邀请展,油画《梦回巴山》入展四川群星璀璨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2014年油画《冬日阳光》入选首届四川省农民艺术节美术作品展;2015年油画《吾山吾水》入选首届四川省艺术节“文华奖”美术作品展;2016年油画《瑞雪》入选四川省第二届群星璀璨群文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2017年油画《余音犹存》入选中国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油画《魂》入选“向钢铁长城致敬—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四川省美术作品展;2018年版画《大凉山的梦》入选第三届中国版画大展及入选“四川省第二届农民艺术节群文书法摄影作品展,版画《吉祥草原》入选第五届全国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展并刊登在《群众文化》杂志。

李昌国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将始终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贯穿于文艺创作实践中;将坚持深入生活实际,扎根秀美河山,传承好巴蜀文化;将用多姿的色彩勾勒巴山风采,绘就秦巴大地美丽幸福的艺术蓝图。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