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青春,筑梦川中

2019-01-11 10: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记川中油气矿“十大杰出青年”陈林

做事缜密、踏实,严格要求,敢于面对挑战是他最大的特点;酷爱学习、专研,勇于实践,练就了一套过硬的技术本领。因为责任与担当,他提出过很多技术革新手段,解决了多项疑难问题,而且带出的一支支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的队伍也赢得了公司的一致肯定。他就是川中油气矿“十大杰出青年”陈林。

龙岗作业区经理、党委副书记、工学博士、油气田开发高级工程师,这都是陈林身上的标签。在油气矿攻坚上产的浪潮中,他十年如一日,以对企业忠诚负责的坚定信念,恪尽职守、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争做模范学习的践行者、勇挑重担的开拓者、勇于创新的实践者和踏实敬业的引领者,为磨溪龙王庙组气藏、高石梯灯影组气藏和龙岗气田安全、稳定、高效开发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先后荣获川中油气矿“劳动模范”、油气矿“十一五”优秀科技工作者、2011年首届“十佳大学毕业生”、2017年度分公司“模范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广大员工队伍中树立了榜样。

开拓创新的 “领头人”

陈林2008年7月从西南石油大学油气田开发专业研究生毕业,初到油气矿勘探开发研究所,参与了正值上产阶段龙岗气田试采动态跟踪,通过负责龙岗基础资料收集和建档、试采动态跟踪分析和龙岗气田开发生产类相关科研项目的攻关,实现了莘莘学子到企业员工的蜕变。

“要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川中石油人,现在的自己还相差甚远。”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2012年陈林努力考上成都理工大学油气田开发专业博士研究生,三年后以龙岗礁滩和磨溪龙王庙组气藏开发过程中井筒温度变化和水击效应对动态监测和试井的影响为研究对象,顺利通过博士学位答辩,取得博士学位,实现了自我提升。在日后的工作中,他先后主持参与43项科研及现场试验项目,取得2项软件著作权、发表论文31篇、获得科技奖励17项、连续4年获得油气矿科技创新一等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深知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主动请缨转战生产老区。在射洪作业区率先推行非生产井网格化分区定员管理和交叉审核制度,组织论证并配合完成19口井封堵,实现477口非生产井受控管理全覆盖;依托“中心井站+无人值守”生产管理模式,新建中心站3座,无人值守生产井比例达到36%,盘活35人;编制全区井位与集输管网图、公路交通图,创建40G的场站影像资料库……助力老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攻坚克难的“践行人”

2015年,龙王庙新区增储上产攻坚激战正酣,陈林勇挑重担、再踏新征程,担任了任务艰巨而繁重的磨溪开发项目部副经理一职。

“我们每天工作时间排得满满的,堪称‘五加二,白加黑’ ,已经没有了时间概念。”与时间竞赛,成为了陈林工作的常态。在项目部关键节点大冲刺和最艰难的时刻,他配合协助主要领导抓新井投产组织,实现接井当日一次性成功投产;抓精细生产管理,确保“以销定产”新形势下的生产运行高效有序;抓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保证机关到一线班组业务工作流程化、规范化;打破气藏全停全修惯例,气藏高效快速上产更具保障;抓QHSE体系建设,“两个现场”安全环保全面受控……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陈林用身先士卒的实际行动为油气矿打造“百亿气区”不断贡献智慧和汗水,团结起身边的同事积极投身到助力安全管控与高效上产的战斗中去,致使在2016年底,龙王庙组气藏30口开发井全部投产,110亿方产能规模基本建成。油气矿年产气量也首次突破百亿,川中石油人建设千万吨级油气矿的梦想变得异常清晰。

高质量发展的“掌舵人”

“旌旗招展,凯歌高奏”,当众人还沉浸在矿区油气当量突破百亿的喜悦中,陈林已收拾好背包行囊,奔赴到新的战场。

这是他与龙岗的第二次邂逅。在亲切之余,更多的是“三高”特性、“边偏远散”特点和“水堵腐”瓶颈关隘带来的压力与挑战。但是,“石油人是绝不会在困难面前低头”,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他告诫自己和同事“要把每一次考验都当作是一次成长的历练”,并坚决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摸排与走访,迅速理清龙岗气田现状;参考与借鉴,明确气田发展方向。最终提出了建设“安全龙岗、标准龙岗、示范龙岗”的总体目标,并拟定出“3345”工作计划,从基础管理升级、“透明气藏”研究、业绩考核体系和两化融合创新等方面入手,示范引领全体员工持续提升气田安全生产及经营管理的综合水平。

两年来,岗位工作质量标准发布执行、新版业绩考核办法顺利施行、“钉钉”多终端信息办公推广应用、“透明气藏”研究平稳起步、党组织建设载体途径持续创新、前线工作组的建立、两化融合的推广使用、“中心井站+无人值守”和“电子巡井+定期巡检+周期维护+检维修作业”模式的运行……如今,龙岗气田各项工作正稳健有序的朝着“安全、稳定、效益、发展”的新局面阔步迈进。

2018年11月,龙岗气田累产天然气突破90亿立方米,气田综合递减率再创新低,作业区再一次蝉联分公司基层建设“红旗单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十年磨一剑,出鞘锋芒现”。陈林践行着石油人倔强不服输的作风,坚持“在平凡中铸就不平凡”的理想信念,像一面鲜明夺目的旗帜和风向标,用实际行动诠释出石油人的责任与使命,用出色的工作业绩履行着奉献天然气开发事业的铮铮誓言。(任佳)

来源:51网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