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原入选英国《自然》年度科学人物

2018-12-24 08:49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权威科技期刊英国《自然》杂志18日在线发布2018年度科学人物,位居榜首的是年仅22岁、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博士的曹原,《自然》称其为“石墨烯驾驭者”。

  曹原发现了让石墨烯实现超导的方法,这开创了物理学一个全新的研究领域,有望大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与传输效率。

  曹原是许多人眼中的天才,18岁时便已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毕业,前往美国攻读博士。

  《自然》今年评出的年度科学人物还包括德国马克斯·普朗克进化人类学研究所的古遗传学家薇薇安·斯隆、欧洲航天局天文学家安东尼·布朗、日本天文学家吉川真、法国气候与环境科学实验室气候专家瓦莱丽·马松-德尔莫特、马来西亚负责科技与环境等事务的部长杨美盈等。(记者张家伟)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