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与华文教师在长春开启“寻根之旅”

2018-12-13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海外华裔青少年与华文教师在长春开启“寻根之旅”

    海外华裔青少年与华文教师在长春开启“寻根之旅” 郭佳 摄

  中新网长春12月10日电 (郭佳)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冰雪营开营式暨2018华文教师证书班、2018海外华文教师吉林培训班开班式,10日晚在吉林长春举行。来自马来西亚、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博茨瓦纳等14个国家的海外华文教育人士和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仪式。

  此次活动由东北师范大学承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对2018海外华文教师吉林培训班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全额赞助。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表示,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与海外华文教育同行、海外华裔青少年所在国家侨界的广泛联系,搭建起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助力华文教育发展的平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吉林省侨务办公室外联处副处长宣峭引用这句中国著名古语说,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吉林多走、多看、多了解,做讲好中国故事的“小记者”。

  在当晚的开营仪式上,中国学生表演了中国功夫、黄梅戏、葫芦丝合奏等文化节目,博得华裔青少年阵阵掌声。

  来自马来西亚、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家的39位海外华文教师将参加2018海外华文教师吉林培训班、2018华文教师证书班。

  “花不可断根,文化不可断代。”来自新西兰的华文教师张海说,海外华文教育承载着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使命,因而必须要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教师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做好传播者。

  东北师范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学科综合实力排名进入世界500强,建校70多年来,该校形成了“为基础教育服务”的鲜明办学特色。据悉,海外华文教师在该校参加培训和考试后,可根据成绩获取“华文教师证书”。(完)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