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宝宝”创造者史蒂芬·海伦伯格去世

2018-11-29 10: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据“美国尼克国际儿童频道”官方推特发文称,美国漫画家、《海绵宝宝》的创造者史蒂芬·海伦伯格去世,终年57岁。

  译:我们很难过与大家分享海绵宝宝的创作者史蒂芬·海伦伯格去世的消息。今天,我们默哀片刻,纪念他的生活和工作。

  童年在慢慢“消失”

  海伦伯格是去年3月被诊断出罹患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即ALS,俗称“渐冻人”症),当时他还对外界表示:“大家听到我罹患了ALS。任何认识我的人都知道,在我还可以的状况下,我不会停止创作,更不会停止追求我热衷的事情。”

  但不幸的是...在与病痛斗争一年多后的11月26日终告不治。

  消息一出,网友们都纷纷表示:那可是我的童年啊!

  曾参演2004年《海绵宝宝历险记》的演员大卫·哈塞尔霍夫也在Twitter上发文悼念。“哇,史蒂夫创造了一个多么独特和神奇的角色啊!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在《海绵宝宝》电影中和这位绅士一起开怀大笑,(史蒂夫的离去)真的是巨大的损失!直到今日,我还会被那些看过电影的人和孩子们叫住。”

  海洋资源专业的动画鬼才

  史蒂芬·海伦伯格1984年毕业于Humboldt State University,获得自然资源规划和诠释学士学位,重点研究海洋资源。之后,他成为了Orange County海洋研究所(现为海洋研究所)的一名海洋生物学教师。凭借自身的艺术天赋和对海洋和海洋生物的热爱,他开始以编写教学工具的形式描绘故事,创作出了住在比奇堡的海绵宝宝与其他居民们。

  就这样,身兼美国海洋生物学家和动画师的史蒂芬·海伦伯格创作了《海绵宝宝》,1999年在尼克国际儿童频道开播,动画一经推出就火了,这部动画备受大小朋友喜爱,至今已经被翻译成50多种语言,传至200多个国家。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史蒂芬创立了动画制作公司United Plankton Pictures。

  《海绵宝宝》多国语言配音对比,感受一下它带来的简单快乐

  《海绵宝宝》播出的19年间,共获得过4座艾美奖、6座动画领域最高荣誉安妮奖、15座尼克洛迪恩有线电视频道儿童选择奖,还曾推出过2部电影。为尼克国际儿童频道创造了超过120亿美元的收入。

  美国儿童频道在发表的声明中说道“海伦伯格是我们最亲爱的朋友,也是大家长期的创意伙伴,我们的心会一直与他的家人同在。”

  海绵宝宝这个神经搞怪又心地善良的卡通形象,影响了无数人,我们永远都会记得那个开头:准备好了吗,孩子们!

  也永远都会记得那个单纯乐天的海绵宝宝

  记得那个懂得陪伴的派大星

  还有总是板着个脸耷拉着鼻子的章鱼哥、蟹老板、小蜗......

  我们不愿告别,别说再见

  这一年,我们告别了太多熟悉的面孔……

  都说“伟大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都是扎堆出现”。现在这些“伟大的人似乎又扎堆离开”......

  这一年,上帝太贪心,收走了我们的宇宙、江湖、英雄还有童年......

  有人说,小时候好蠢,希望可以快点长大。

  也许,所谓成长,就是开始见证一个个童年偶像的离去,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慢慢消失,连带着我们一段段年少的回忆逐渐退场......

  这一年真的失去太多,而我们也好像被全世界推着长大。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