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凌晨,这群电力工人与首趟高铁抢时间

2018-11-28 09:28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给咱电力工人点赞!”11月19日16时,随着电缆跳线成功接入导线,标志着35千伏赵新线改造工程全面完工,武广高速铁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35千伏赵新线29至30号铁塔相距136米,搭载着四根电线,跨段穿越武广高速铁路新店段。万一电线垂落,将对铁路运行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为消除安全隐患,咸宁供电公司决定投资60余万元,将空中跨越段改成地下电缆。

  为保证安全,线路拆除需错开列车运行时间,而此段铁路只在零点以后无列车经过,施工只能选择零点以后作业,且在凌晨6点前结束。

  “张星星负责防护29号塔所设临时拉线,龚成佳负责31号塔开断导线,陈银方负责塔下操作绞磨机,马伟负责塔下监护......”负责人宋小东给11位同事布置工作任务,强调夜间施工安全。

  施工前,线路所带用电户已经做好转供电措施。攻坚战在子夜打响,此时气温骤降至3度左右,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在下,地面一片泥泞。巨大的探照灯下,施工紧锣密鼓展开。

  13日23时45分,30号至31号跨越的10千伏蒲首线望夫五组支线停电。14日0时25分,武广高铁A线F线停电;0时58分,经徒步3.5公里后,在高铁管理人员带领下,一组作业人员抵达29号至30号导线与京广高铁交叉跨越点;1时20分,30号塔A相导线退出挂点,放入过线滑车;1时27分,31号铁塔A相导线剪断;1时55分,A相导线包裹完毕;2时06分,A相导线完全落地......所有工作有条不紊,紧张有序。

  冰冷的雨水穿过灯光,留下一串串银线,绞磨机轰隆隆的声音透过寂静的夜晚,格外震耳,对讲机里不时传来交流声,趁着交换作业的间隙吃点干粮补充能量,大家都明白,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因为和铁路方协商的时间只有当晚,而且要在6点前全部完工,才不影响首趟列车经过。最后一根电线被成功放到地面,已是凌晨3时50分。

  “不影响我们早上的首趟列车运行,电力工人真心辛苦了!”一直在现场的武广高铁工作人员也松了一口气。接下来的几天里,咸宁供电公司的工人们冒着连日阴雨,抓紧时间拆除旧电线塔,将预制的地埋电缆与两端新建终端塔相连,终于在19日16时成功送电。(记者张爱虎、通讯员毕红续、马伟)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