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维修工人

2018-11-21 11:0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酷热的夏天,我们经常可以看见汗流浃背的维修工人在野外奋战;寒冷的冬天,他们没有同我们一样在家里享受温暖,而是在冒寒抢工;刮风下雨的傍晚,我们还在享用天然气带来的方便时,他们还踏着泥泞干劲十足;当我们在享受节日的喜庆与轻松时,殊不知他们正在荒凉的山岗上默默思乡……那一个个平凡的油气田维修工人,一生美好的年华,坚守着川中的希望,却也承载着安全的寄托。

作为维修团队的一员,我很喜欢这份工作。我坚信,做着有意义工作的人是绝对美丽的。因为工作蕴含着无法用言语来描绘的高尚与神圣,这种高尚和神圣在工作过程中的人也许根本感觉不到,但每一项工作,哪怕是最微小、最具体、最轻松的工作,都包容了人类对劳动的虔诚,对生命的尊重。它使工作闪射着耀眼的光环,也就实现了自我价值。尽管维修工作很辛苦,有时甚至很憋屈、很危险,我却非常乐意的去挑战它,去认真学习。其实做一名合格的维修人员也不是件易事,必须要不断的学习、思考、总结,才能有所突破、有所改良、有所创新。

进入维修中心后的最初几次流程安装让我印象深刻。凌晨五点我们就随依维柯出发了,到达井场后开始忙碌起来,范班长仔细的给我讲解安装泄压管线的相关知识,从井口到隔火墙,顺着刚开辟的小道仔细的察看,寻找最优管材组合,并认真做好笔记。有时候隔火墙离井口很远,土建人员还未将路清理出来,我们只有边开路、边前行。我们努力的在杂树林里穿梭,工衣上满是被野刺刺穿的一个个孔眼,身体上留下被划破的赫然伤痕……经过十来个小时的奋战之后,天空开始泛起一丝丝的红晕,回望走过的路,两条弯曲的钢铁蛟龙已从天而降,从井口蔓延至无人的远方。大家擦着汗水相视而笑。那一刻,在劳动光环照耀下的我们,如那晚霞般绚丽多彩……

渐渐的,在师傅们的引导下,我开始了解我的工作,它不仅要求我们具有勇于挑战的精神,拥有健康的体魄,还应具有不懈学习的毅力,了解并掌握工作所必须具备的技能,提高安全知识水平,尤其是在应急处置方面,要学会自保、自救、互救等安全举措。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把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放在安全生产工作的首位。

当你乘车经过川中油气区,你会不经意看见一些小不点样的影子顺着山间来回缓缓移动,那是作业班的作业工在安装流程;你也可能会看见高高的井架上有一个身影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那是维保班的井架工在谱写他的蓝天奏鸣曲……刹那间,维修工人们平凡而勇于挑战的精神就深深的印在我们的心田,唯有无限的感激浮现于脑海!

工作把生活带向硕果累累的深秋,工作把心灵带向澄明无烟的境界。道路虽然艰难,但我们学会了成长、体会了成熟、收获了成功。“多勉日新志,能为岁寒枝。”2018年快要接近尾声,我们展望美好的未来,不会退缩,不会徘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继续开辟我们自己的路——祥龙之路、幸福之路!

(川中油气矿油气田维修中心  范晓斌)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