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煤矿十佳敬老孝老之星黎明:孝字在心更在行动

2018-11-06 10: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从达竹公司金刚煤矿工会开展的“敬老孝老之星”评选表彰活动中,该矿采煤二队职工黎明被评为金刚煤矿十佳敬老孝老之星,他在生活敬老孝老的表现受到矿区员工及家属的好评。

1969年出生在合川的一个农民家庭的黎明,对“孝敬长辈”这几个字的理解,在幼小的心灵里从他父母的所作所为中就认定那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后来随父母来到金刚煤矿,对敬老孝老之事更是铭记于心,并在生活中付之于行动中长久不忘。

黎明参加工作后,工作积极肯干,努力学习,二十多年来,已成为采煤二队的一名优秀的割煤司机,几年来没有矿及以上单位通报或罚款的“三违”行为,生活中认真履行赡养老人义务,孝敬母亲,孝敬岳父母,不辞劳苦,持之以恒,平时里经常帮助左邻右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受到周围邻居的称赞。

黎明不但时常关心母亲和岳父母的身体健康,还时常利用下班休息的时间同他们聊天,让老人们了解矿区的发展变化,了解社会的发展变化,还教会她们如何使用手机,如何使用微信,提高她们的使用手机的智能,让老人也感受现在社会的时尚生活。(唐爱平)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