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板材优秀党务工作者蒲帅:映日荷花别样红

2018-10-31 13:53 来源:51网 分享到:

映日荷花别样红

――记成都板材优秀党务工作者蒲帅

在人生的道路上,她怀着最初的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无悔追求,彰显着别样的风采。

她就是成都板材公司党务工作者――蒲帅。

蒲帅,好多人一听名字总以为是一名帅哥,可见到人才知是位美丽热情能干的大美女。她是一位“老”党务工作者。她身材高挑,一头长发,面容可亲,干活麻利,走起路来风风火火,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大家总是开玩笑的说她是“像风一样的女子”。就是这样一位女子,从一名冷轧轧辊探伤、车间团支部书记、冷轧厂工会干事,到成都板材综合室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负责党建、宣传统战、纪检、工会和机关党支部等工作,是名副其实的独当一面的成都板材党务工作者,一路走来,她恪守党性原则,务实工作,成绩突出,是大家心目中当之无愧的榜样和标兵。

勇挑重担展风采

“我不仰脸看青天,不低头看清水,只谨慎着我双双的脚步,一步一步踏在泥土上,打上深深的脚印。”这句出自朱自清的名句,也是蒲帅工作的座右铭。正是在这条格言的指引下,她一路走来,身后留下的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写满了勤奋、谦逊、严谨、求实。工作中她,只要有任务,就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如果工作干不完,用她的话说就是“吃不下、睡不着,心里不踏实”。上任伊始,针对成都板材公司外协用工比你大,占用工总数的三分之二等实际情况,她牵头完善了公司党建工作考核体系,组织开展了共产党员工程、“4+X”党建主题活动、党员大讲堂等一些列特色党建主题活动。很多时候,当大家午休的时候,她却睡不着,总是在办公室梳理思路写材料、写报告、写宣传稿件。写出来的材料总是让大家眼前一亮,角度不同,接地气,有温度,能直击群众所想。有时候写的都忘记了时间,忘记吃饭,沉静在写作的世界里。当任务重的时候,夜晚总能看见她的办公室灯亮着,无怨无悔的加班加点,目的就是把工作干在前面,干好。

平凡之中显精神

蒲帅常说“要把平凡的事情作出不平凡,做出成绩,小事见精神”。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看似平凡的工作,她总能靠着自己的韧劲,将它们做得有声有色。

在组织工作中,他从完善公司党建基础管理工作做起,到公司的四个党支部细心指导业务工作,切实抓好基层支部建设。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她严格遵守党员发展制度,严把入口关,全面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截至目前成都板材公司共有党员68名,占正式职工数的66%以上;在党费收缴、党组织关系排查工作中,她对党费数据及组织关系排查做到了认真核实,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进行联系。同时,为了更好的发挥好基层组织支委的工作积极性,她牵头创建了成都板材QQ党群和微信群,利用沟通交流平台,不定期推送主要工作信息及答复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她和广大党员的辛勤努力下,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酸轧钛党支部被命名为“攀钢钒样板党支部”,今年4月,该党支部又被命名为“鞍钢样板党支部”。

率先垂范当先锋

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和综合室副主任的她,处处讲原则讲党性,起表率作用,真正做到了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务实有效。十几年来,她从成都市内上下班每天来回近3个小时的路程,风雨无阻;为了工作,她把上孩子交给了父母;为了工作,她无数次的放弃了假日休息;为了工作,她总是来的最早,走的最晚,有时晚上就住在单位。她把太多的情感与精力全部投入到企业里,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她兢兢业业,结合党建工作考核目标,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党建工作进行了互查,每月通过互相检查、互相学习、面对面交流沟通,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能力,与此同时,开展了党建+一体化管理党建课题、党员过政治生日五问活动、支部党员结对子共提升等系列党建活动,树立了标杆,发挥了旗帜作用。(通讯员 赵润兴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