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恒:让工会种子遍撒神州大地

2018-10-25 11:31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今年,有不少90后当选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为工会发展建言献策,成为本次大会的一支生力军。刘恒,1993年生人,现任张家口市农村致富带头人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本次大会他带来的提案聚焦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

  在河北团住地,这位身材高大、热情洋溢的90后优秀工会干部,对他的工作和期待侃侃而谈。记者了解到,虽然他担任工会联合会副主席仅一年多,但已是一名称职的“娘家人”。

  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刘恒

  刘恒介绍,在从事工会工作之前,他曾经在辽宁当了两年武警战士,在北京干了一年房地产公司人事部储备主管。丰富的经历,磨炼了他的意志,让他接触了不同领域的人群。

  2016年,在外漂泊多年的他回到了家乡张家口,于当年5月入职张家口市农村致富带头人行业协会,成为办公室主任。

  “迎接冬奥会,给张家口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农业发展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着力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立足协会发展家乡,家乡农业的发展需要我们90后积极参与其中。”刘恒道出了当年返乡就业时的初衷。

  接触工会联合会工作一年来,刘恒感受到来自张家口市总工会给与他们的帮助和支持,让他们能够快速地了解工会的基本职能,从而有针对性地处理相关事宜。

  他谈到,在张家口市农村致富带头人行业协会,他主要负责综合办公室、综合工作部和女职工部相关工作,面对的主要是农民工群体。在他看来,农民工的权益尚未得到很好保障,企业老板是重要因素。

  “本次大会,我的提案是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培养他们知法、懂法、守法,依靠工会法来保护自己。”对于未来五年,他希望立足本职,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传达给基层工会,通过工会系统,让广大职工享受到更好的待遇。同时,他希望已建立工会的企业,打造成市级标杆甚至是龙头企业;尚未建立工会的企业,尽快建立工会,让工会的种子撒向广阔大地。

  作为一名90后代表,刘恒直言,与年长代表相比,他仍是一个被大家培养的“花朵”,别人则已成为“园丁”,他在积极向大家学习、沟通。“我们年龄上有代沟,工作上没压力。因为我们是一家人,都是‘娘家人’。”

  刘恒说道,曾经被称为“花朵”的80后、90后、00后如今很多已经成年,正在慢慢成长为参天大树,顶起一方天地,而在互联网时代,年轻一代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希望我们这一代人,能够真真正正地接过前辈手中的红旗,扛在肩上。现在,一部分人已经成了这样的人,还有一部分人正在向这个目标前进。相信,未来5到10年,我们90后一定成为我们国家的中流砥柱。”刘恒道出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年轻人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