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她:川中油气矿优秀共产党员陆虹玉

2018-10-24 09:2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她,是一名一线采气工,是一名部队转业军人,更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她,雷厉风行,踏实肯干,在不同岗位均能创造优秀的工作业绩。她,落落大方,气质非凡,活跃于油气矿大大小小的“舞台”,成为了作业区的金牌讲解员。曾荣获2015年油气矿职业技能竞赛输气工金牌、2015年油气矿“三八”红旗手、2017年油气矿劳模等多项荣誉;她就是川中油气矿广安作业区大兴党小组长,广安2井员工-陆虹玉。

踏实肯干 以优秀业绩体现党员的责任担当

熟悉陆虹玉的人都说她干起活来认真执着,骨子里有一种燃烧的激情,她把部队中严明律己的作风带到了工作中,她常说:“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得到什么,而是在于他奉献了什么”。她所在的广安2井中心井站管辖30口井,其中生产井7口,每周巡护管线15.7公里,事情多而繁杂,她从未抱怨,按她的话说这都是她分内的事儿。今年作业区“两个现场”专项整治和QHSE基层站队标准化建设期间,她主动放弃住院手术后的修养时间,投入到工作岗位,白天顶着烈日酷暑搞整改,晚上加班加点建档统计资料,在今年广安2井中心站建设过程中,为了确保安全生产运行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她多次放弃休假投入井站建设,她知道,井站需要她,作业区需要她,她的同事也需要她,她们要并肩作“战”。一年多,陆虹玉共累计保养设备设施1200余台次,巡井巡线120余次,排查治理隐患30余项,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诺言,为作业区的安全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虚心学习 以高技能素质发挥党员的示范表率作用

说陆虹玉是作业区的“培训专业户”太不为过,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跟她早已是老熟人,2015年的4月,陆虹玉被随机抽到参加油气矿举办的职业技术比赛,可以说这次技能比赛开启了她职业生涯的新篇章,带给她无限的机会与挑战。她用全心投入,用时间和汗水换来了当年油气矿职业技能竞赛输气工(随机组)金牌,这是对她所有付出最好的回报,也让她对自己更加期待。之后,她多次代表作业区参加油气矿的各项技能竞赛并取得优秀的成绩,影响和带动一大批青年员工积极加强技能学习。专业技术过硬,那其他方面呢,陆虹玉当然不会落下,2017年9月,经过几个月的培训、考核,陆虹玉脱颖而出,有幸成为川中油气矿企业文化示范单位创建现场会志愿者,将她平日工作不曾有的另一面展现给了大家,美丽、自信、从容、谦和,同时,她学以致用,回到井站便担任起了广安2井中心站的解说员,用她灿烂的笑容迎来送走一批批的领导、同事,用她最美的方式展现了的石油女工的风采。

甘于付出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进性

而生活中的陆虹玉呢?实则也是一名30刚出头爱漂亮爱逛街的普通女孩子,更是一名年轻妈妈。因为各种各样的学习出差,以及特殊的工作性质,自从孩子出生她就很少有机会一直陪伴。而石油女工又有多少不是如此呢?正因为这样,陆虹玉更是觉得自己要不断努力,勇往直前,她要给儿子树立榜样。“因为我有一份安定的工作,是它给了我安居乐业的生活,所以我愿为它付出我仅有的一点绵薄之力作为回报”。这是陆虹玉的原话,永远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工作,时刻告诫自己,不论做什么,都要明明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才会无愧于企业,无愧于家庭。而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更是时刻牢记宗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陆虹玉在她所在的花桥党支部担任党小组长,配合支部书记组织、协调大小事宜,她时常与身边同事沟通、交流,为大家排忧解难,她时刻警醒着自己要担当、要严谨、要包容,她早已用行动实现了自身价值,展现出属于她独有的绚丽风采。

(川中油气矿广安作业区 金谭艾妮)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