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烈士:忠诚永不落幕

2018-10-10 14:24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1999年4月27日,巡警李富林、张建军、李海滨、孙虎的追悼大会上,银川市数千名群众自发前来,与英雄作别。

  4月20日凌晨,银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出租车司机被捅伤。值班巡警李富林、张建军、李海滨、孙虎4人接到出警指令后,驾驶警车赶往案发现场。途中,犯罪分子引爆了预先埋设的爆炸装置,将警车炸毁,李富林、张建军、李海滨、孙虎4人壮烈牺牲。

  4人中,年龄最小的24岁,最大的33岁。

  李富林家庭生活困难,妻子没有工作,孩子年幼,父母都在山西务农,一家人的生活都靠他一人承担。即便如此,他生前还为希望工程捐款1000元。他工作上尽心尽责,结婚6年,有5个除夕夜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

  1998年2月1日,李富林接到110指令:明德巷41号楼有人持刀行凶。他与同事赶到现场,看到一男子持两把菜刀挟持两男一女。李富林一面进行劝解,一面快步上前,趁其不备将刀夺下,救出了被困者。

  “我很想念我的父亲,我知道他走得光荣,我会奋发图强,告慰他的在天之灵。”李富林的儿子,如今已经长大成人。

  张建军进入公安队伍时间不长,但很快就成了处警骨干。1998年10月25日23时30分,110发出指令:红花桥渠边有人被推入渠中,生死不明。接警后,张建军同战友火速赶赴现场。经调查,被推入渠中的女青年是被人杀害后抛尸。周围群众报警称,有形迹可疑者往高台四队方向逃窜,张建军及同事驾车追击。在高台四队一巷道内,他们发现可疑男子,并迅速将其制服。经审讯,此人正是持刀杀人的犯罪嫌疑人。

  李海滨办案神速。1998年2月20日下午,有群众报警称在一公园附近被人抢劫,李海滨与同事火速赶到现场。根据报案人指出的嫌疑人逃跑方向仔细搜寻,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被抢走的包。

  1999年1月1日晚,110下达指令:永安巷一居民家失火,急需救援。接到指令,孙虎与李富林等人火速赶到现场,奋不顾身冲进正在着火的屋内,将已被火烧伤的87岁老人抬出屋外,送往银川市急救中心抢救。由于抢救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孙虎平日勤俭,从不乱花一分钱,但他在处警过程中,对有困难的群众却毫不吝啬。有好多次处警,孙虎都为送到医院的病人垫付了医药费。

  “虽然已经走了19年,但他们的身影还时常出现在我的眼前,他们尽忠职守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们这些战友。”提起李富林、张建军、李海滨、孙虎4位曾经的战友,正在银川市民大厅开展巡逻控工防作的特警支队民警时晓鸣说。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