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的“女汉子”

2018-09-29 09: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一张圆圆的娃娃脸戴着一副大大的圆眼镜,一头不长的短发,给人一种很清爽很干练的感觉,这就是沙姐给我的第一印象。”地质研究所分析化验室罗焦丽笑着说道。

小罗说的沙姐就是我们地质研究所分析化验室的技术骨干沙怡,我们平时都亲切的称她为沙姐,沙姐平时的话不多,偶尔说话也是轻言细语,给人带来的都是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但是她做起事来却是有条不紊。2008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她来到了川中油气矿这个大家庭,刚好赶上龙岗大上产,很多工作接踵而至,作为技术干部的她被派往生产前线,学习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龙岗地处偏远山区,道路交通复杂,泥泞的土路,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一路的颠簸让人很不适应。前脚刚落地,后脚又要抓紧时间展开各种化验工作,紧张忙碌的工作后还要把收集好的资料汇总好送回所里,夏季在烈日下烤上一烤,背上的工衣早已被汗水湿透,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对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沙姐来说确实是个大考验,但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没有听到沙姐一声抱怨,依然勤恳认真的做好了自己的本质工作,也正是因为这样 “女汉子”这个称呼慢慢的就成为了大家对沙怡的第一印象。

从2014年龙王庙投产开始到如今,每年都有新的生产井在增加,分析化验室的水分析样品数量也从最开始的六七百个一下子增加到了一千八百多个,即使在这样繁忙的工作中,沙姐还要在平时的工作内容上增加对龙王庙项目组动态监测,气水分析资料的收集和汇总,这些都是很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分析化验室连续几年被连续评为了所先进集体,2017年更是获得了分公司“三八红旗手”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这也和沙姐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

2017年盛夏,怀上了宝宝的沙姐还是继续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直到临产前的一两个月也依然如此,如今有了新身份的沙姐,又再一次的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这一次的回归也让大家都感觉到她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的沙姐性格比以前更温和了许多,做事也更加沉稳,要求上更严苛更追求完美。

十年弹指一挥间,2008年到现在也有了整整十年了,沙姐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到现在的专业技术骨干,从懵懂的小女孩到现在的为人母,这期间都经历了很多,付出了很多。这十年来沙姐在自己岗位上尽心尽力的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地质研究所一同成长,时刻准备着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唐志强 黄连城)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