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这个冠军让我扬眉吐气

2018-08-27 09:43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中工网雅加达8月26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袁浩)9秒92,当中国飞人苏炳添一骑绝尘冲过终点的时候,成绩定格在了这一刻。苏炳添夺得了男子百米金牌。

  “我今天终于打破了魔咒。我做运动员几十年,无论是省运会还是全运会都没有冠军,今天终于在亚运会的赛场上证明了自己。这个冠军让我扬眉吐气。”苏炳添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当确认自己夺冠后,苏炳添跪倒在了跑道上。“真的感觉很完美,现在不管后面的比赛怎么样,我已经实现了梦想。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巅峰状态,有那么一瞬间的高光时刻,我就非常满足了。”

  今年夏天,苏炳添在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上跑出了9秒91的好成绩。因此,外界对于苏炳添在本届亚运会的期许不仅仅是夺冠,还有能否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赛前压力确实很大。”苏炳添坦言。

  来到雅加达训练,苏炳添感觉场地稍微有点偏软,但视野非常开阔,他觉得有利于创造好成绩。决赛前的训练,教练刻意让苏炳添减少了训练量。不过,苏炳添反倒觉得丢失了“暴力”的感觉。“在预赛的时候,我没有找到感觉,进入今天的半决赛,我才找到了平时的训练状态。”苏炳添说。

  决赛中,苏炳添位列第6道。发令枪响,苏炳添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43秒,并列第4位,不及日本选手山县亮太。“我和他是老对手了,以前都是我压着他起跑。但由于我对这块金牌太渴望,太过紧张,一些环节并没有处理好。不然成绩可能还会更好。”

  苏炳添坦言,在与加特林、博尔特等高手过招的时候并不会这么紧张,“因为我肯定跑不过他们”。在亚运会的赛场上,苏炳添觉得“只要起跑做好了就没有人跑得过我”。这在无形之中给他带来了额外的压力。好在苏炳添处理得还不错。

  当得知中国女飞人韦永丽以11秒33仅获得女子100米铜牌的时候,苏炳添也感觉很惊讶。“真的吗?我现在才知道。”苏炳添表示,“我也害怕出现这种情况。要说绝对实力,韦永丽肯定有,但是能不能拿冠军,还要看心态和临场发挥。”

  实现了多年夙愿,有记者问苏炳添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苏炳添笑着说:“给自己放个假。”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