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天里的网格员

2018-08-14 09: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者按:7月流火,8月“桑拿”。入伏以来,四川大部分地区开启了湿热“蒸煮”的“桑拿天”模式。为反映闷热潮湿天气下劳动者的工作状态,本报记者深入一线,将镜头对准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记录他们在特殊天气和环境中坚守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忙碌身影。从今天起,本报特开辟“‘桑拿天’·劳动剪影----川工记者走基层”专题报道,以图片故事的形式,展现劳动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酷暑天里的网格员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虽然已经立秋,但蓉城仍是格外炎热。8日上午9时,成都市温江区天府街道海科社区工会的网格员张秋霞和杨岳梅一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9:10分,两人来到地铁首座小区,在摸排的过程中她们发现,该小区一住户的玻璃外墙已经破裂,随时可能从高空坠落,伤害到路人。她们立即联系物管人员拉起防护隔离带,并附上警示通知。随后后,张秋霞第一时间将情况录入大联动系统,在系统里进行流转。

由于天府海科社区面积大,企业多,网格员每天以电瓶车和步行为主,骑车到企业和小区之后,他们就步行巡查小区的每个角落。“只有步行才能真正发现问题。”张秋霞说。

离开地铁首座小区,张秋霞和杨岳梅又来到地铁4号线万盛站,两人在劝离非法经营车辆后,又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归位。此时,张秋霞和杨岳梅已满头大汗,上衣也已浸湿。

10:30分,张秋霞二人又相继巡查了锦绣大道南段43号一处经常被非法倾倒建渣的空地,以及海科路西段“五斗渠”河水的情况。张秋霞告诉记者,7月份她们发现问题40多个,并且全部进行了妥善处理。

11:40分,张秋霞和杨岳梅来到上午巡查的最后一个地点——香飘飘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厂区周边治安和职工上班的一些情况。张秋霞告诉记者,除了在巡查中发现问题外,她们还接受企业职工各方面的投诉。她们既是社区网格员,也是工会的网格员,还是民情信息的收集员。虽然辛苦,但为职工群众服务,很值得。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