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的后背 让网友心疼

2018-06-11 08:38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昨天一张照片在微博引发关注,一名90后消防战士坐在地上,黝黑的后背淌着汗水,黝黑透红的皮肤被擦破一大块,触目惊心。网友纷纷为此点赞,有人称这是“为人民带来安全感的脊背”。

这张照片的主人公是沈伍呷,今年21岁,是福州消防支队培训基地的战士。他介绍,当天下午部队进行体能训练,所有人要背着空气呼吸器跑7公里。在跑到3公里时他感到背上有摩擦的刺痛,当时并没在意,也不敢停下来,因为停下来再次起跑就会很困难。他就这么一直跑到了终点。卸下空气呼吸器时,战士发现他后背磨破了,于是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

接受采访时,沈伍呷的一句话比照片还让人心疼!“(网友点赞)我很意外,因为这对我们消防队员来说是家常便饭。小伤大伤都有,但一直坚持着训练,都已经习惯了这个伤。”

轻轻的一句“习惯了”,却让许多网友红了眼眶:家人看到了该多心疼啊。

沈伍呷说,妈妈看到照片以后很担心,特地打了电话来问他怎么受的伤。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