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波的“致富”诀窍

2018-06-07 08:06 来源:51网 分享到:

“李雪波又得奖了!”6月4日,川中油气矿龙岗作业区QQ群又“闹热”起来。

李雪波是龙岗26井站长。在作业区5月的安全环保履责评比中,李雪波因成功解决了井站水处理系统尾气管线堵塞,得到800元奖励。这也是作业区安全环保长效激励机制运行以来,李雪波得到的第5次奖励,已累计获奖了4800元。

“堵塞原因是井口注入的缓蚀剂与气田水发生反应,生成高粘稠度的含硫污物被气流带入到尾气管线。”虽然及时发现并正确研判了“敌情”,但如何“克敌制胜”,李雪波却感到十分棘手。“用燃料气吹扫有可能造成含硫污物四溢,造成环境污染和人员中毒;注入专用解堵剂浸泡解堵,却又因解堵剂具有易燃性,在燃烧的火炬下操作,风险巨大。”

经过反复思考和琢磨,李雪波找到一个解堵好办法:从火炬排污口注入破乳剂,使破乳剂与污物充分反应,增强污物流动性,并通过倒换流程反复升压和卸压,利用高差及压差作用将污物排入到检修水罐。

“李师傅,你真厉害!”井站员工卿泉看到污物被成功排除,对李雪波竖起大拇指。

像这样利用工艺流程解决现场问题,对李雪波来说已不是偶然为之。去年春节期间,达州石桥镇燃气公司因自建的管道管径较小,出现供气紧张情况。经过现场分析论证,李雪波提出了通过流程倒换,利用2条停用的原料气管线给用户供气的建议措施。这一措施被采纳实施后解决了用户燃眉之急。在今年的一次清管过程中,井站收球筒排污阀突然出现严重内漏。又是李雪波通过倒换工艺流程,避免了水处理系统的超压,确保了清管收球的安全顺利进行……

这些现场问题的解决,无一例外的给李雪波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那就是作业区的安全环保履责奖励。奖励自然也是一种动力。李雪波工作热情更加高涨,在工作之余经常维护保养设备和各种阀门。“这些可都是我挣奖金的家伙,必须要熟悉、掌握、驾驭好。”李雪波一语道破“致富”诀窍。

撰    稿: 王涛    任佳

审    核: 罗志强

撰稿单位: 西南油气田公司川中油气矿南部采油气作业区

联系地址: 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草市街257号

联系方式: 0817-5537017(办公室)1399085306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