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里的“追星族”

2018-06-05 08:3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星光下的“追星族”

  西北油田采油二厂管理一区专业化服务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夺油上产,哪里有险情,哪里出现异常,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在千里无垠的沙漠,夜里抢险排故,总是靠星星来辨别方向,他们自称“追星族”。

  5月12日晚10时,杨乐意等几位班长在队长魏建立的带领下完成了6-2计转站整改基础。快回到项目部的时候,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采油队梁队长的新指令传来:“魏队,中间站至二联外输压力低,急需巡线!”

  异常就是命令!魏建立“好”声一落地,就立刻组织人员安排巡线事宜:“冯学伟对路线熟悉,负责具体路线安排,咱们4个分两组同时进行,大家注意安全。”

  梁队长在电话里又叮嘱道:“快到项目部的时候告诉我,我给大家做点吃的,不能让兄弟们饿着肚子睡觉。”

  巡线人员踏着星光出发了,刚打开车门,司机问:“往哪走?”魏建立看看天,答:“往正北走,沿着北斗星的方向走。”

  司机也幽默了一下:“车飞不起来。”

  一路上,冯学伟向大家介绍夜间巡线的经验:一靠看,看清楚有没有反光,有反光的地方可能就是漏点;二靠听,就是听检测仪有没有发出报警声;三靠闻,闻到臭鸡蛋的味道一定要多加注意。冯学伟侃侃而谈,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两组分别到达指定地点开始巡线。

  浩瀚的星空下,沙漠一片寂静。他们仿佛登上了另一个星球,世界离他们很远很远。脚下的道路高低不平,一踩一个深深的脚印。他们检查得仔细,又走得很快,因为他们知道,早一刻发现穿孔点就能少造成一些污染。

  两个多小时后,6.5公里的徒步巡线完成了。管道正常,没有出现穿孔,更没有造成污染。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回到项目部,时针已指向凌晨1时。梁队长已将煮好的鸡蛋面端进了办公室。大家看着热气腾腾的鸡蛋面,才发现早已是饥肠辘辘。

  窗外的星星还是那么遥远,明亮。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