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将不告而别 爱妻离世

2018-04-23 08:32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波波维奇与爱将莱昂纳德。

波波维奇的爱妻艾琳。

爱将不告而别 爱妻因病离世

“整个NBA就像一个大家庭,虽然我们每天都在竞争。当这样的悲剧发生,它会让我们去重新审视一些东西……”昨天率领骑士取胜的詹姆斯在得知了一则让人悲伤的消息后,哽咽地说道——波波维奇的爱妻于昨日逝世,享年67岁。

两种离别让心痛加剧

马刺队昨天没有比赛,无法看到满头白发的波波维奇是怎样的状态,但可以肯定,这位NBA教父级的老帅正遭遇人生的最低谷,两种不同的离别,加剧着痛苦对这位69岁老人家内心的撞击。一位是手把手培养出来的球星莱昂纳德,因为薪金等问题而缺阵,马刺季后赛首轮以0比2落后,而在球员席上却看不到他的身影;一位则是相伴四十余年的爱妻艾琳,她的离世让波帅身边说说心里话的人也没有了,这种打击对于一位老人来说是巨大的。

“我们为逝去的艾琳悼念。她是一个坚强、和蔼以及智慧的女人,并且把爱、支持和幽默传递给我们所有人。”马刺队总经理布福德在声明中说道。

球迷心疼老波帅

尽管波波维奇十分古板,甚至让采访他的年轻记者很发怵,但他仍是球迷和球员最尊敬的NBA教练,没有之一。在他执教马刺22年中,率队五夺总冠军,开创了伟大的马刺王朝,且连续21年从未缺阵过季后赛。有球迷说,波帅是不会说其坏话的唯一一位主帅。当看到马刺0比2落后时,很多球迷不愿接受这个现实,并为他们实现逆转抱有强烈的愿望;而当得知其妻子病逝的消息后,一位球迷说,好心疼这位白发苍苍的老帅!

在这位老帅的人生信条中,忠诚与信任永远是份量最重的两个词。从邓肯到帕克,再到吉诺比利,都像波帅一样,终老于一支球队,为了球队,他们屡次宁可降薪、宁可充当替补,也要拼尽全力,这与莱昂纳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上赛季在莱昂纳德出伤时,波帅在球队危难之时也不让爱将上一分钟。如今,莱昂纳德因为薪金等问题拒绝出战,哪怕是坐在场边都不可,让老帅很心酸,外界也频频指责莱昂纳德忘恩负义。

谁还能治你的暴脾气

相比之下,更让波帅心痛的是,爱妻也离他面去了。波波维奇与艾琳相识在美国空军学院,当时他在那里就读,并在校篮球队打球,而艾琳则是体能教练的女儿。艾琳生前回忆当时的场景时说:“在认识我之前,他(波波维奇)要每天训练,然后洗澡,可能一个月才会用光一块肥皂。而在认识我后,他一周就要消耗掉一块肥皂。他生怕在跟我擦肩而过时,我会闻到他身上的臭汗味儿。”

波帅在场上的暴脾气是出了名的,但只有一个人能让他服软。他曾自嘲道:“我承认我就是个混蛋,连我妻子都受不了我的脾气。每次她因为这件事批评我,我只能向她认错,并且保证以后一定注意。”为了让波波维奇尽量少在场上发火,艾琳经常在家中打开电视,指着电视上那些暴怒的教练问波波维奇:“你看看他们的样子,你想让自己看起来跟他们一样吗?”

如今艾琳走了,谁还能治住波帅的暴脾气……

这或许是最大的安慰

作为马刺队季后赛对手的主将,杜兰特伤感说:“我想让波波维奇知道,整个NBA家庭都跟他站在一起,支持他。这一切都胜于比赛,胜于输赢。”

人一生中会面对很多次告别。告别,是一种心情,也是一种决定。每一次告别,都有一个故事,或惊心动魂,或凄美动人……告别不是遗忘,而是转身;告别不是放弃,而是开始!

老波帅,挺住,节哀!如果莱昂纳德能回心转意重回球队,将是对老波帅最大的安慰,哪怕只是坐在球员席上。 (本报记者 常明)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