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演反派不招人恨

2018-04-13 08:22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据《北京晚报》报道 作为国内首部展现无人机题材的电视剧,《南方有乔木》自开播以来备受关注,热血爱情与轻型科技碰撞出火花。随着剧情急转,时樾与南乔一路小清新的爱情在神秘霸气的大姐大安宁出现后濒临崩溃。作为剧中的唯一反派,秦海璐拼演技为安宁扳回观众同情,虽说一出场就行事霸道强势,手段刀刀见血却让人恨不起来,只感到她内心的苦楚。

曾再三婉拒安宁一角

秦海璐是时下演艺圈当之无愧的实力派女演员。去年播出的年代剧《白鹿原》中,秦海璐饰演的仙草拥有中国传统女性美德,隐忍中饱含倔强,细腻演技牢牢抓住了观众的心。今年她画风突变,在《南方有乔木》里饰演掌控陈伟霆的幕后大姐大,背景神秘,精致的妆容下集女神与魔鬼于一身。安宁的出现意在揭秘男主角所有“过去的故事”,两人长达十年的复杂感情纠葛,是时樾最不愿回首的过往。他们之间有利益纠葛、有欲望纠缠,

也曾有过真心,无奈在情感和道德上的不同选择让两人渐行渐远。时樾内心的挣扎和隐忍、安宁的患得患失是时樾与南乔清新动感爱情戏的底色。

秦海璐坦言,曾再三婉拒安宁一角,原因是与自己的本色太像了。秦海璐的演艺生涯中以饰演草根身份却自得其乐的小人物居多,类似安宁的角色曾在电影《卧虎》中饰演过。在秦海璐看来,安宁这个“女老大”光鲜背后一定承担了别人不能承受的痛,“才能走到那

一步,无论是安宁也好,还是现实中的成功人士,大家只看到成功的一面,却没有想过在成功的过程中一直有痛陪伴。”

能说出这番话,想来秦海璐与角色亦有共鸣,“生活确实有很多不如意,有时,这种不如意是自己的选择制造出来的,一定是为了满足某种欲望,达到某种目的,所以很多人会迷惑自己,宁愿看爆米花电影,也不愿深思熟虑自己不堪回首的往事。”所以她解释自己不愿主动选择类似角色的原因是不愿意将现实生活中更痛彻的、更残酷的本真一面从心里搜干挖尽。

演员的资本是作品

《南方有乔木》中,和秦海璐演对手戏的陈伟霆是当红的流量小生,被评价贡献了全剧80%的宣传点,然而,作为一名歌手出身的偶像演员,他是第一次演现实题材剧。没想到,陈伟霆和秦海璐的戏竟不违和,还颇有看点。

秦海璐饰演的安宁初次登场时,只从车窗里露个脸,睡眼惺忪地看了时樾一眼,就被网友誉为“气场一米八”。秦海璐笑言,这场戏没有设计,睡眼惺忪是真的。安宁与时樾两人多年未见,安宁让司机直接在马路上别住时樾的车,车里还坐着南乔。这样一场激烈的登场戏怎么演,秦海璐和导演一直商量不出结果。“那天天气特别热,我也想不好怎么演,就直接睡了,睁眼就演。后来我想这样的效果很好,安宁的气场就是我用车撞你时也能安安稳稳地睡着。她对时樾说的第一句话也是半带挑衅的一语双关,她说:

‘要我和你的朋友去道歉吗?’这句话的感觉是,他俩不是很久不见。”秦海璐说,因为全剧给安宁的戏份不多,“我希望她的每一句台词都是双关语,她没有过场戏,必须每场戏都刀刀见血”。

“制造话题”“刷热度、冲流量”早已不在秦海璐的关注范围,她甚至希望人们看作品时更认可角色,而忘记秦海璐本人。她说:“我们中生代演员是比较务实的,不太考虑热度,是因为有能力去支撑,所以不太需要表演之外的方式方法了。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