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的笑脸是最大的工作动力”

2018-04-12 08:30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来,开始录右手拇指指纹,按下、抬起3次,好了。20个工作日之后就可以来取身份证了。”一个工作日的上午9点,昌平公安分局霍营派出所的户籍大厅里,不少前来办理各种户籍业务的居民已排起了长队。户籍女警白雪不慌不忙地回答大家咨询的问题,并细致地为每一位办理业务的居民审核材料,耐心讲解。

白雪今年42岁,她性格开朗,喜爱说笑,总会让前来办事的居民感到十分亲近。自2007年从部队转业以来,白雪一直在霍营派出所负责户籍窗口接待工作,工作内容包括户口审批、审核上报及市外迁入、市外投靠等方面。

户籍工作就是每天要和不同的群众打交道,要做到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了帮助困难群众,白雪总是在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尽力缩短审批流程,早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前不久,家住霍营街道龙锦苑东二区的居民杨女士,收到白雪给她送去的准迁证之后,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她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在四川省,1997年和丈夫结婚嫁到了北京,但是户口问题始终没有解决。“时间长了,我自己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但是去年,我爱人突然患病,我就想着赶紧把户口的问题先解决了。”杨女士回忆说。

杨女士将所有的材料准备齐全,便到霍营派出所找到了白雪,期间丈夫有过两次脑梗,情况十分危急。白雪得知情况后,迅速联系了社区民警并向领导汇报,把原本受理时限为一个月的审批流程,缩短到了10天。“准迁证能这么快办下来,我特别高兴,也特别感谢白警官,把我们的事儿放在心上。”杨女士激动地说。

“每个家庭办理投靠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我们会一次性给予指导,尽量让他们来一次就能解决问题。”为更好地为大家服务,白雪和其他同事一起集思广益,制作了户籍业务所需材料服务告知单,提供给需要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真正实现了“一次性告知”,让群众少跑腿。

十余年来,每天的工作无外乎是接待群众、解答问题、办理业务、查询档案。“我觉得自己就像一颗‘蹦豆儿’一样,每天手、口都不能停。”白雪打趣儿道。但多年如一日的工作没有让她觉得厌烦,反而像打了鸡血一样,每天以整洁的着装、轻柔的微笑、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

“居民的笑脸是激励我努力工作的动力,让居民满意也是我始终追求的目标。”在这种信念的引领下,白雪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美丽的人生。(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王星月)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