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斌:破案能手3天揪出盗窃案“内鬼”

2018-04-09 0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警星档案:

邓斌,男,1980年2月出生,2004年入警,现为南山公安分局南山派出所侦办一队队长。从警以来,邓斌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2014年获市公安局刑侦破案能手,2016年获南山分局警营之星,2017年获市公安局百优刑警称号。

审讯深挖、抓捕追赃、分析研判、合成作战……邓斌每天不是在办案,就是在办案的路上,连续数年带领团队提前几个月完成全年量化打击任务,在飓风系列专项行动中。仅去年,邓斌带领侦办一队全年逮捕76人,其中涉毒人员18人。

生活中,邓斌给人的印象话不多,身材也不是很高大健硕。但只要一开始办案,他就激情澎湃,没日没夜地一头扎进案件里。2016年5月,南山派出所辖区发生一宗盗窃案,一仓库内的十几部全新苹果手机被盗,价值近10万元人民币。接报后,邓斌迅速进行现场勘查,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断定该案应是内盗。但是,整个作案过程中,嫌疑人始终戴着鸭舌帽并撑着一把伞,加之现场录像覆盖不全,无法确定嫌疑人的身份,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困境。

众所周知,案发后48小时是侦查的黄金时间,为尽快破案,邓斌抓住“内盗”这条主线,对被盗仓库内部近几年的员工进行了海量的分析比对。数千条信息的排查、十多个小时的煎熬、充满血丝的双眼……最终,邓斌通过有效的分析比对,在案发后的第三天揪出“内盗”,成功破获了该起盗窃案件。

自2004年投身警队,邓斌始终扎根基层,历经千锤百炼,成长为我市刑侦战线的破案能手、执法标兵。去年5月,邓斌通过网上贩毒人员留下的蛛丝马迹,深入分析,成功串并出涉及多省的跨区域作案犯罪团伙。为了让警力投入最小化、成果转化最大化,在他的带领下,全队民警通过四天的奋战,同时在多地开展抓捕行动,一举破获该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宋卓远王雪 唐婷 文/图)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