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2018-04-08 08:42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国际·图文互动)(1)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4月6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比尔里(前左)检阅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新华社记者李良勇摄

新华社贝鲁特4月6日电 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授勋仪式6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举行,全体410名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比尔里、联黎副司令施瓦罗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等出席仪式,并为官兵们佩戴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国际·图文互动)(2)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4月6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比尔里(前左)为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佩戴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新华社记者李良勇摄

比尔里在仪式上致辞说:“中国维和部队专业的军事素养、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和兢兢业业的献身精神受到全世界广泛赞誉。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在指挥长黄云带领下,充分展现了自身过硬的军事素质,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坚韧的战斗精神,相信这必将成为你们一生荣誉。”他强调,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在扫雷、工程和医疗方面都作出杰出贡献。

(国际·图文互动)(3)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4月6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中国维和官兵佩戴上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新华社记者李良勇摄

据悉,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编制410人,辖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他们自去年5月底轮换部署以来,迄今已安全清排2000多平方米雷场、销毁600余枚地雷和未爆弹,高标准完成“蓝桶”栽设、掩体构筑、弹药销毁场建设等7类54项工程建筑任务和10项临时性民事工程任务,累计为维和部队和当地民众义诊近7000人次。

“和平荣誉勋章”是联合国表彰为人类和平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而设立的重要奖项,是对世界各国维和军人的褒奖。(周宇 董永康 陈亦煌)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