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电力:供电员工发明新型展架获国家专权

2018-03-26 08: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3月21日,从国网四川宜宾供电公司获悉:日前,由该公司青年员工张瑜主创发明的隐藏式边框、可伸缩、组合型展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权证书。

据悉,传统展架画面被分割、布局单一,难以整体展示大面积画面,且展架外框遮挡画面边缘,底座外观突兀,缺乏美感和设计感,降低了宣传效果。目前,用于宣传展示画面的还有一种设施就是桁架,画面展示的尺寸虽然自由度很高,但是桁架材料笨重,组装麻烦,耗费工时较长。画面边角有褶皱,不够平整。桁架架体从侧面和背后看结构繁杂,影响美观。

张瑜在企业工会担任宣传文体干事,平时喜欢钻研,动手能力强,曾有多项发明专利。此次,他针对传统的宣传展架的不足之处,大胆传新,经过不懈努力,做了多次改良,才获成功。

新型展架采用多个独立且具有收缩功能的架体构成整个展架,展架在需要对不同大小面积的画面进行宣传展示时,只需将多个独立的架体连接,使得同等面积展架的有效展示面积更大,并且可以快速拼接横向组合,灵活扩展展示面积,满足不同面积的画面宣传需求。相比传统展架,新型展架在大面积画面的布局时,更大气统一,外观更具有设计感和美感,提高了宣传效果。同时,本展架结构简单、安装、拆卸、搬运和存放都方便,占用的空间更小,直接将画面粘贴在架体上,使粘贴画面后的展架能达到“隐形”的效果。

特别是新型展架节约材料成本,是同样面积传统桁架式宣传展架重量的五分之一。即10个展架约100公斤,同等面积的传统桁架式宣传展架约500公斤;在安装上,更省时省力,节约人工成本,是组合安装同样面积传统展架用时的三分之一。即组合10个新型展架以及布置好画面不到1个小时,同样面积,组装传统桁架式宣传展架和布置画面至少需要3个小时. 〔陈刚〕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