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有效地保护绿水青山

2018-03-23 08:56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健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加强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以更加有效的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全国政协委员、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建言,要保护绿水青山,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最主要的是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这既需要相关企业主动守法,也需要全面的政策支持和监督。

  万捷委员指出,虽然我国大气、水环境质量近年有所好转,但距离“美丽中国”目标仍有较大距离。要实现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污染减排是重要手段。当前,工业生产仍是主要的环境污染源。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企业排放达标率约为70%。若现有工业污染源均能够做到稳定达标排放,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可以再减少40%左右。

  为此,要使企业守法成为常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乱排污、乱排放的行为绝不姑息,一查到底。但在万捷委员看来,督促和引导企业主动守法更是长久之计。环境信息公开,将企业排污行为置于“阳光”之下,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推进企业守法,则是最好的手段之一。

  万捷委员表示,为了永远的绿水青山,无论是降污减排,还是对特定生态系统的保护,全面具体的政策支持和相关企业的积极守法,都必不可少。坚持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生态环境将得到更大改善。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