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江珊首次携手演夫妻档

2018-03-21 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一手打造过《金婚》《甜蜜蜜》《幸福像花儿一样》等婚恋剧的金牌编剧王宛平,在新剧《好久不见》中挑战起“编年体”叙事,这次老搭档张国立也将再次加盟。

42集都市情感剧《好久不见》以2003年“非典”时期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家境一般、独立乐观的花朵朵(杨子姗饰),与想证明自己能力的“富家公子”贺言(郑恺饰)误打误撞相识,在经历了人生重大变故之后,两人从水火不容到相知相爱,一起完成创业梦想。故事在探讨爱情与婚姻中“门当户对”和“精神上势均力敌”孰重孰轻的同时,也从侧面记录了中国经济腾飞的十年,和一代人在追梦路上的奋斗与成长。

曾在《金婚》中与编剧王宛平有过合作的张国立,这次饰演男主贺言的父亲贺文华。他透露尽管与江珊从大学毕业就已相识,但直到这部剧两人才有合作机会。新剧除了讲述年轻人的奋斗历程,还夹杂着贺文华与叶琳娜(江珊饰)这对中年夫妻的生活难题。王宛平表示,这也是她在选题方面进行的新尝试,“虽然我写过很多情感剧,但之前主要侧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或七八十年代,描写当今社会情感困惑,严格意义上算第一次。”该剧将于26日起登陆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记者 李夏至)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