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杰:喜欢“显摆”

2018-02-12 08:4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百米冲刺进井场,搞好卫生录资料,取完油样回车上。”老王把枯燥、单调的巡线工作总结成几句顺口溜,到处“显摆”。

老王名叫王勇杰,是西北油田采油一厂管理二区的一名巡线班班长,已经在采油一线摸爬滚打了十几个年头。比起顺口溜里的“老三样”,老王和班员们最头痛的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都要经受考验的200多公里的颠簸。

坐在狭窄的皮卡车里,穿梭在人迹罕至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油区,车窗外只有一望无际的黄沙和稀疏的胡杨、红柳。

一上班,车里总会播放庾澄庆的歌《热情的沙漠》:“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太阳见了我,也会躲着我……”欢快的歌总会让人心情愉悦,老王喜欢用这种方式激励工友的士气。

“尹国勇,TK937的抽油机井口该加注黄油了。一会儿我去取油样、录资料,你去加黄油。”

一路欢声笑语的情景早已成了回忆,班组里原本号称“话痨”的小刘也变得越来越安静。现在说话最多的时候就是每次完成一口井的巡检,王勇杰在皮卡车上安排下口井的任务。路太长,话却没那么多。

采油管理二区管理的408口油水井,分布在480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老王的巡线班负责其中的三分之一,点多、面广、线长、路况差。

为保证一天跑完100多口井,老王渐渐养成带着工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井场的习惯。搞卫生、录资料、取油样,动作麻利,一气呵成。“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一口井10分钟搞定。”老王总是这般“显摆”他日复一日练成的巡线“神功”。

实际情况是,十次中有七八次,因为沙尘暴过后坑里沙子太多需要清理,或是井口被盐侵蚀需要冲洗,又或是更换盘根等特殊情况,得加班一两个小时,不得不回去吃冷饭。

“不管多苦多累,都要微笑面对。”结束一天的辛劳,皮卡车内又传来老王爽朗的笑声。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