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达人5年免费为路人供应茶水

2017-07-22 10:25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暑热难耐时的一杯清凉茶水,常比货架上的饮料来得惬意。连续5年,长丰万国汽车城商户、武汉市“献血达人”李梦涛,在自家门店前摆放一个简易茶水摊,供来往行人取用,分文不取。

2012年6月份,李梦涛在汽车城落脚,做起汽配生意。营业一段时间后,他发现汽车城附近鲜有副食店,来往行人如果想喝水,需要走十几分钟的路程才能买到。

“市场周边缺少副食冷饮店,常有进入汽车城的行人向我询问附近的副食店。数次之后我就想,何不自己在门口摆上茶壶、烧好茶水供人饮用呢?”说干就干,李梦涛随即买来花红茶和水杯,在店铺门前摆上一张折叠桌,一壶刚泡上的茶水和一盒塑料杯,免费茶水摊就此开张,每周摆6天,周日休息。

李梦涛觉得,夏天有了解渴的凉茶,冬天也应该有一杯暖手的热水。于是,免费茶水摊从夏季延长至一整年。汽车城附近的环卫工人、水果摊贩、安保人员也都是茶水摊的常客,他们会自带水杯,时而同李梦涛聊上几句。

每天早上8点,李梦涛到店里的第一件事就是烧上一整壶的热水,正常情况下,这样一壶水能够保证一天的茶水饮用量,但在夏季高温天气,李梦涛最多一天烧过10壶水。

李梦涛的茶水摊在汽车城广为流传后,2013年,当时具有14年献血龄的李梦涛获得来自武汉血液中心的资助,每年免费赠予李梦涛300支印有献血logo的水杯。截至昨天,血液中心今年援助的300支水杯即将使用殆尽。

他认为茶水摊的存在只因为“有人需要,而我刚好有”,而茶水摊也会一直存在。(实习生 李凤英 记者 孙笑天)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