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永辉:一个大学生与花花草草的成功之路

2017-04-28 09:00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原标题:柴永辉:一个大学生与花花草草的成功之路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有一个80后年轻人,大学毕业后放弃大城市工作,回到兵团团场基层一线,与花花草草接下了情缘,同样,他珍爱的花花草草给他带来了年收入30万元可观的效益,成了同龄中的佼佼者。

  近年来,二二二团大力支持以大棚种植特色作物为主的高效种植模式,通过为职工协调贴息贷款,组织职工外出观摩学习等多项优惠政策,引导职工发展高附加值作物的种植,为职工铺起了致富路。

  今年32岁的柴永辉是二二二团科技园区的一名职工,2007年,柴永辉毕业于昌吉农业技术学校,同年,他放弃大城市工作,回到了二二二团在科技园区当了一名普通的职工。

  阳光和煦的4月下旬,在二二二团冰湖科技示范园区的温室大棚里,几个工人正在忙着扦插月季花苗,正在忙着给花卉通风的职工就是柴永辉。

  二二二团科技示范园区,毗邻阜康、准东的地缘优势,2010年团场筹资建起了20座温室大棚,引导职工种植温室作物。2011年,瞅准了花卉种植的商机,柴永辉承包了11个温室大棚,开始了花卉的种植。刚开始柴永辉也遇到了经验不足,技术不到位等的难题,花卉的成活率不高,收入也差。

  “我种植花卉,开始种植经验不够丰富,种植的苗成活率比较差,经过这几年的摸索,加上团里给我种植大棚也非常优惠,每年都有贴息贷款补贴,并且在科技园区给了20亩土地免费使用,让我发展温室大棚养花有了自己的支持。”柴永辉对记者说。

  在得到团场优惠政策帮助下,柴永辉今年种植的花卉品种达到30多个,松果菊、黑心菊、天人菊等宿根花卉的面积都达到了20多亩。

  由于柴永辉的花卉自产自销,减少了中间环节,价格低、品种多,吸引了乌市、昌吉、阜康、准东大大小小的单位和绿化公司前来订购,每年柴永辉的花卉订单量都在50万株左右。

  由于柴永辉种植的花卉品种多,价格优,花卉的销路也广,在阜康花卉市场占有80%的销量,并且向乌市、昌吉最远到伊犁销售的都有柴永辉的花卉。

  谈起今后的打算,柴永辉说“这几年把市场做的越来越广了,计划今后继续扩大,像新疆这一块,在灌木育苗方面比较欠缺的,基本上从内地运来的,今年准备做几个大棚自己做扦插,填补新疆市场的空白”。

  目前,柴永辉种植各种花卉150万株,面积有30多亩地,预计收入在30万元左右。柴永辉依托阜康市园林城市的规划发展,把花花草草请进了温室大棚,进行科学种植,走上了增收致富新路。   (通讯员  张红  柴永胜)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