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不慎掉落湖里 小伙跳进水中将女孩救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6 08:40

前日下午,一名小女孩在长沙县松雅湖东边的沙滩玩耍时,不慎掉落湖里。在这危急时刻,一名年轻男子跳进水中,将女孩救起。之后,没有留下姓名,他就悄悄离开了。

    原标题:小女孩玩耍时不慎掉落湖里 小伙跳进水中将女孩救起

    (记者 谢春年)前日下午,一名小女孩在长沙县松雅湖东边的沙滩玩耍时,不慎掉落湖里。在这危急时刻,一名年轻男子跳进水中,将女孩救起。之后,没有留下姓名,他就悄悄离开了。

  长沙晚报在头版刊发了男子救人的事迹,报道引起读者广泛关注,多名读者来电反映说,这名男子就是长沙县第七中学的一名老师,叫杨柏。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杨柏,他只是简要地跟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自己带着小孩也在沙滩玩耍,看到一个小女孩在湖边跑来跑去,突然小女孩就掉到水里了。水很快就没过了小孩头顶,小孩在水里拼命挣扎。杨柏衣服都来不及脱,迅速跳进了水中将小孩托起,用力往岸边移动,并把其抱上了岸。整个过程前后只有几秒钟。

  “小孩上岸之后就往家人那边跑了,而我也一身透湿。手机忘了掏出来,也进水了。”杨柏看小女孩意识清醒,没有生命危险,便赶紧回家换衣服。

  “救人是我应该做的事。要是换成别的人,碰到这样的情况也会这么做。我只是比别人快了一步。”对于记者采访,杨柏朴实地说。

  记者了解到,在长沙县第七中学从教13年的杨柏老师勇救落水女童的事迹也在师生之间传颂。老师们纷纷在微信群里给杨柏点赞。“杨柏老师是个谦虚低调的人,但在教学业务上非常用功。”该中学团委书记袁浩告诉记者,杨柏今年34岁,目前教高中三年级的数学,教学过硬,深受学生们喜爱。

(编辑:RW001)

相关阅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