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队志愿者:爱笑的“张妈妈”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08:48

路过我们警队的人,时常会听到阵阵爽朗的笑声,笑声来自一位50多岁的阿姨,她是队里程警官的妻子,而这里的年轻人都称她为张妈妈。

路过我们警队的人,时常会听到阵阵爽朗的笑声,笑声来自一位50多岁的阿姨,她是队里程警官的妻子,而这里的年轻人都称她为张妈妈。

张妈妈性格开朗,每天总乐乐和和的。记得第一次见她时是我刚来警队不久,陌生的我努力适应着这里的生活。周末张妈妈从30公里外的家来队里与老程团聚,并给我们带了这偏远地区很难买到的食材,做了一顿丰富的大锅饭。我们初次见面时,张妈妈便像熟人似的跟我打招呼。后来才知道她是我们警队的常客。担心我们生活不周,她总是隔段时间就来“义务劳动”,不仅自掏腰包还得忙活老半天。时间一长每次出警归来,闻着食堂的香味就知道张妈妈到了,警队里的每个人都喜欢这位可爱的“志愿者”。

前一阵,有一个多星期都没见张妈妈的身影,向老程打探,原来张妈妈染上了重流感住院。知道真相后,我们便相约去往医院看望张妈妈。见到我们,病床上憔悴的张妈妈赶紧说:“过两天,等我病好了,我就回去给你们做饭。”这一句话语好像有种魔力,使人心头涌起一阵暖流,让我们比吃了人间美味还满足。我立刻向她回道:“好,我们都等着您呢。”

我时常在想,其实每个警队里都有张妈妈,默默地在背后付出,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保障。任何一个辖区的稳定都需要无数个像老程一样的民警坚守,而坚守的背后也一定有无数个像张妈妈一样的人在默默地付出,给我们力量。几天后,病愈的张妈妈又来到了她的“工作岗位”,我们的小食堂又飘出了饭香和她那爽朗的笑声。 (杨峥)

(编辑:RW001)

相关阅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