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林晚:让香气熏陶我们的生活

2016-10-26 08:52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郑林晚

“必须还有一点无用的游戏与享乐,生活才觉得有意思。我想发现一些提升生活质量的小法门,因为我们希望过得不那么委屈自己。”

见到“无用享乐”的创始人郑林晚时,她一袭黑衣,精致的脸上浮现出优雅的微笑迎着笔者走来,当进入房间的那一刻,沁人心脾的香味令人惊艳,浪漫却又不失典雅。

几年前,郑林晚从事室内软装设计时,发现人们一但购买一些大型的家居产品就不会轻易更换。但是,人们对香味的态度却不同,尤其是家居香氛,她发现这种产品在国内市场有发展空间,这可能就是她选择这个行业的原因之一。

“一束花、点上香、一幅画,就是这三个理念。我在国外待的那段时间,发现国外的家庭主妇一直是用香的,她们就连上街买菜也会顺手带回一枝花、一颗蜡烛回家,先生孩子回家之前,点上半个小时的蜡烛,可能过了很多年以后,当孩子在外地独自漂泊感到孤单的时候,当他闻到熟悉的味道,他会回忆起曾经放学回家妈妈做好饭等着他的那个片段。”郑林晚说着当时的记忆。

“然而使我专注于香氛蜡片制作的原因主要是生了宝宝之后,希望我能成为孩子好的榜样。”郑林晚幸福地笑了。

谈到香氛的前中后调时,郑林晚兴奋地说:“通常来说,只需要闻一闻,就可以分辨出来。大多数人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当你早上将香水喷上身的时候和夜晚回到家的时候,甚至在下午时,各个时间段的味道都是不相同的,这就是前中后调在慢慢发挥作用。”

在郑林晚看来,香氛蜡烛的材质还需科学选择。比如,100%纯净的大豆蜡,因为燃烧温度低,保证了良好的热散香和更长的燃烧时间。与传统石蜡相比,大豆蜡不含有害物质与过敏原,对婴儿与宠物无害。而天然纯净的蜂蜡燃烧纯净明亮,据说可祛除房间中的灰尘、花粉和霉菌。

谈话结束时,这位优雅的女士还告诉记者,麝香本身是一种很好的气味稳定剂,可被广泛运用,但凡涉及到调香,厚重些的味道都会用麝香来调和稳定,就像炒菜时需要放盐一样,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比例的添加。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