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主席诗作遭贬砸网站电脑 同事:诗不敢恭维

2015-07-15 08:51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熊艾春与网站工作人员起争执。网络截图

昨天,湖南耒阳市文联主席熊艾春,因发表的原创诗遭网友差评后怒砸电脑的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网友吐槽文联主席写诗水平。耒阳市文联工作人员称,熊艾春十几天前精神上出现问题,需要药物控制,他的写诗水平不敢恭维,但确因精神出现问题才干出此事。

□事件

文联主席怒砸电脑留字条

耒阳社区网站负责人谷先生介绍,事情的起因是一个网友将市文联主席熊艾春写的一首诗转发到社区网站上。之后,熊艾春自己又在社区网站上以“耒阳小竹子”的昵称,发表了其新近写的《耒阳赞》等几篇诗作。

谷先生称,据说是熊艾春发现自己的诗在社区网站比较有关注度后又新发了好几首,“网友们吐槽熊主席的写诗水平,言辞比较激烈”。因为帖子已经被屏蔽,现在社区网站上看不到网友的评论。

“7月3日熊主席就带着几个人来了办公室,要求马上见网站负责人。”谷先生说,后来熊艾春怒气冲冲地将办公桌上的一台电脑挥扫到地上,“工作人员制止他才没有接着砸后面的电脑”。谷先生说,他赶到之后和熊艾春理论,熊艾春称:“是我砸的电脑,怎么样,我还留一个字条给你。”

记者在工作人员提供的视频中看到,一名男子与多人在争论“是谁先动手打人”,随后男子用笔在一张纸上写字。写字时,男子两次问旁边的人“砸”字怎么写,有人回应:“你连‘砸’字都不会写,怎么当上的文联主席?”最后该男子在纸上写下“熊艾春怒砸社区电脑”字样。

谷先生说,派出所民警后来证实该男子即市文联主席熊艾春。

据了解,耒阳社区是一个私人开设的地方论坛,在耒阳本地人气颇高。

向网站索要10万精神赔偿

电脑被砸后,耒阳社区工作人员当场报警,耒阳市公安局灶市派出所民警将双方带到派出所询问。据现场目击者说,在派出所期间,熊艾春回答语无伦次,有以手掩面偷笑等“古怪”行为。谷先生说,在派出所进行赔偿协调时,熊艾春表示网站对他造成了精神损害,要求赔偿10万元,可以从中扣除2000元的电脑损失,社区网站还应该给他赔偿9.8万元。双方尚未达成赔偿协议。

昨天下午,记者从耒阳市公安局灶市派出所了解到,7月3日确实有人在社区网站办公室发生纠纷,但因为事情较小已经解决。

>>熊艾春争议诗作摘录

《国际保健消费指南赞》国际消费有指南,明明白白一小刊。保健消费很分明,我写诗文把它赞。所有技师服务好,所有顾客心里欢。今日高兴洗脚后,明日健步去爬山。

《耒阳赞》耒水源于地球心脏,阳光来自宇宙东方。竹海无风绿浪翻腾,奇境多姿多彩多样。玉帝命名第一福地,紫霞弃家占居中央。八纵南北数跨东西,乐游此地喜气洋洋。耒阳人民要弘扬正能量。

《耒阳赞四》耒阳天下第一福地,竹海第一福地中央。身在福中要惜福呀?惜福才会福多多啊!舞文弄墨文人事呀?吹毛求疵很不好啊!劝君不要肝火旺呀?弘扬正气才正常啊!

□回应

同事称其请假正接受治疗

昨天下午,耒阳市文联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也是刚从网上了解到熊主席砸电脑的事,“他在十几天前精神出现问题,需要药物控制,已经请假了,正在接受治疗”。

该工作人员称,熊主席平时工作很有魄力,遇到困难时有很大的推动力,“工作干得很不错,但十几天前出现亢奋的状态”,从他爱人处了解到,可能因为工作压力太大,最近他休息不好,“十几天来他话非常多,很亢奋”。

“以前看过他的诗,写作水平不敢恭维。”该工作人员说,以前熊主席也写诗,他都是有感而发,但之前很少往网上发,“这次的事是因为他精神出现问题了,不然正常人不会有这样的行为”。

昨天下午,社区网站负责人谷先生称,精神是否有问题很难从行为上界定,能肯定的是熊艾春7月3日来网站办公室时没有喝酒,“他精神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行为”。

记者从耒阳党建网的干部资料中查询到,熊艾春1962年出生,中专毕业,函授大专学历。公开资料显示,熊艾春是湖南耒阳人,毕业于湖南省农业学校,曾担任耒阳市余庆乡宣传委员,耒阳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主任,耒阳市市宣传部副部长。2013年开始担任耒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熊艾春之前工作过的耒阳市市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称,已知道熊艾春砸电脑的事,“但这是他个人的行为,作为原单位不好评价”。

据称被骂神经病才摔电脑

昨天,记者多次拨打熊艾春的手机,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据了解,砸电脑事件发生后,熊艾春目前在长沙医院就医。

昨晚7点多,新浪微博昵称为“耒阳小竹子”的账号发布一条微博称,“大家好,我在(20)13年时患有精神疾病,但后期治疗痊愈了,之后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同事关系一直很好。写诗是我的爱好,耒阳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我想赞美她,我不喜欢别人说我的诗歌不好。前几天由于出现精神障碍在药物控制中,所以才出现跟耒阳社区的误会。我现在在外地接受治疗,请大家理解。”

熊艾春在耒阳社区网站上的昵称也是“耒阳小竹子”。但至于两个“耒阳小竹子”是否为同一个人,目前无从得知。

昨晚,网上有消息称,耒阳文联副主席肖希告诉媒体记者,在最近通话中,熊主席告诉他:“网站工作人员骂我神经病,才摔电脑。”

京华时报记者张思佳新华社

编辑:ZX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